首頁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700字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開槍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有人說:“人有兩顆心,一顆心用來流血,一顆心用來寬容。”美國前總統林肯幼年時曾在一家雜貨店打工。一次因為顧客的錢被前一位顧客拿走,與林肯發生爭執。雜貨店的老闆為此開除了林肯,老闆說:“我必須開除你,因為你令顧客對我們店的服務不滿意,那樣我們將失去許多生意,我們應該學會寬容顧客的錯誤,顧客就是我們的上帝。”在許多年後,林肯當上了總統。做了總統后的林肯說:“我應該感謝雜貨店的老闆,是他讓我明白了寬容是多麼的重要。”責備別人或許能夠使人心中一時痛快,但寬容卻能讓人一生坦然,也很可能使被寬容的人一生都不會忘記這個溫馨的片段。學會理解,能讓一切的不愉快都釋然,學會寬容,會讓人一生記住你的溫暖。寬容中包含着人生的大道至理,沒有寬容的生活,如在刀鋒上行走。朋友,如果美德可以選擇,請先把寬容挑選出來吧!寬容是一種品性,也是一種能力。寬容需要學習,需要磨礪,需要一點一點的培養。寬容是深藏愛心的體諒,寬容是一種智慧和力量,寬容是對生命的洞見。寬容不僅是一種文明、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寬容了別人就等於寬容了自己,寬容的同時,也創造了生命的美麗。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善待,一個人的胸懷能容得下多少人,才能夠贏得多少人。一個懂得寬容的人,他的天地一定更加廣闊;一個懂得寬容的人,他的精神一定更加充實;一個懂得寬容的人,他的心靈一定更加純潔;一個懂得寬容的人,他的靈魂一定更加美麗

  黑龍江哈爾濱木蘭縣哈市現代實驗學校初二:上官寂?

回目錄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600字

  綻放的鮮花也有凋落的時候;香甜的茶葉也有沉底的時候;清澈的池塘也有乾涸的時候;湛藍的天空也有黑暗的時候。難道我們的友誼這樣就結束了么?

  那天,太陽高高掛在空中,蟬在枝頭上也鳴個不停。我拿着根冰棍愜意的躺在沙發上,手裡拿着遙控器不停地換着電視節目。這時,電話鈴響了起來,我只好站起來慢吞吞地走過去,拿起話筒,沒好氣的說:“喂!”那邊是與我小學朝夕相伴六年,初中又在一個班秋芊,她興緻勃勃的請教作業,還無理的要求我去她的家裡。天哪,這麼熱,我還要步行好長一段路程,真是天方夜譚。我隨便編了個理由,掛了電話,又開始了我的無聊生活。

  有一天,我做暑假作業時,也遇到一道困難的題。翻書,查資料,可怎麼也弄不明白,我馬上就想起了她,撥了那串熟悉的號碼。我道:“秋芊,我有一題不會,你能……”電話中便傳來一陣嘟嘟聲,火氣猛地竄上我的頭頂,可想起來自己上次的所作所為,我也愧疚起來。怎麼辦呢?難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

  正在我捫心自問,反思自己,並想辦法讓我們和好如初的時候,“叮咚”,一聲清脆的門鈴聲響起,我急忙跑去打開門,門外竟是秋芊,她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內心的興奮不可名狀,她拉起我的手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

  凋落的花會再次綻放,花朵也會更加鮮艷;經過查沉浮的茶水,也會更加香甜;河床乾涸過的小溪,也會更加清澈;而發生過矛盾的朋友,會更加珍惜對方。

  多一份寬容,多一份諒解,矛盾也將化於無形之中。世間美麗千千萬萬種,而最讓我沉醉的,是寬容。

  初一:河南宏力學校七一班尚若晴

回目錄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450字

  我們的身邊有着許多美麗,外表的美,善良的美,勤勞的美,誠實的美……我卻最欣賞那種發自內心的寬容的美。

  星期天,我去附近陳阿姨的超市買一袋冰豆漿。正當我要走到豆漿貨架前的時候,一個頭髮亂糟糟、衣冠不整的小夥子走到了攤子前,說:“喂,給我來袋豆漿。”“馬上就來。”陳阿姨招呼道。“快一點!我有急事呢!”陳阿姨從桶里拿出一袋豆漿,用剪刀剪了一個小口子,遞到了那個小夥子面前。“小心,拿好。”就在陳阿姨要遞到他手上的一剎那,他竟然沒接到。“啪!”袋子掉了,豆漿撒了一地。“喂!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怎麼做生意的?連遞個豆漿都不會!”那個小夥子大聲喝道。於是周圍的人都聚集到攤子前。“對不起,對不起。”陳阿姨連聲道歉,並重新拿了一袋豆漿,剪好口子,遞給小夥子:“小心一點啊,別掉了。”年輕人接過豆漿,灰溜溜地跑了。

  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化干戈為玉帛,使人的心靈變得更美麗。

 五年級:速度大

回目錄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700字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譚家河中心校

  王子泰(輔導老師) 

  有人說“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誼則是它甜美的果實。”有人說“寬容是橋樑,信任則是它的基石。”有人說“寬容是甘甜的清泉,心靈則是被它所澆灌的對象。”我說寬容是真情與信任所編製的五彩花環。 

  那天,天空中飄起了綿綿細雨,一會功夫,與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望着這惡劣的天氣,我有些彷徨了。到底該怎麼回去?腦袋裡反覆出現這個問題。大家都撐着傘陸續回家了,我卻一個人在這傻等着,無奈之際,突然出現了一把傘,“快來呀”他那溫和的聲音促使我向他的傘中邁進,一步、一步、一步……也許是自己完全有些忘形了,一下子把他絆倒了,他摔在地上,衣服鞋子都變得污濁了。我真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我的心繃緊了,前所未有的緊張在我的心中悄然回蕩。 

  “沒事,髒了就髒了吧!”他拍拍衣服站了起來。沖我笑了笑,笑的那麼天真,此時的我無言以對,只覺得眼睛有些模糊了,漸漸的,一滴真誠的淚滑落到我的手心,我捏捏自己的手,淚消失了,也許他是流入了我的心中。 

  直到上車,他才離開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無言的笑了,正在我微笑之際,車下衝來了一個魯莽的小孩,一下子把我撞倒在一個空座上,往常的我一定不會善罷甘休,可今日的我卻如此大方。在小孩的道歉后,我微微一笑:“沒事的,只要沒傷着你,就好了。”,此時。我的心情也格外的爽朗。 

  寬容是打開人與人之間和解大門的鑰匙,它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修養。寬容絕不是先天的秉性,而是後天教化的結果,它需要我們去學習,去體會、去感悟,需要我們拿出勇氣和智慧,去想、去做。寬容能使人際交往變得輕鬆,也會給自己帶來快樂。
回目錄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700字

  記得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一個人的胸懷。它可以包容世間萬物,可以與人為善,可以化干戈為玉帛。”那位一面之緣的校友對我的包容,就讓我感受到了寬容的魅力所在,讓我在生活中學到了怎樣寬容別人,更讓我記住了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星期五,天剛蒙蒙亮,公雞的喉聲打破了清晨的寂靜。接下來就是洗漱三部曲了,我早早起了床做準備接完水去見媽媽,心想:這一次,肯定一個接水的人都沒有吧。我一打開寢室的門,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啊”,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水池旁的人接踵摩肩,如果等的話,猴年馬月才可以等到啊。再說了媽媽馬上就要去上課了。但是我如果擠進去人家會說我沒禮貌,怎麼辦啊,排隊還是不排隊……我呆在原地,眼珠咕嚕咕嚕的轉,心中猶豫不決。算了,不管了。我衝進人群中,左推又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搶到了一個位子。站在水龍頭前,我“幸災樂禍”的看着遠遠排在後面的人。當我擰開水龍頭時,一句話在我耳邊響起“仗着自己是初一的就這樣”我的心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尷尬,我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另一位學姐發話了:“沒事的,學妹可能有急事吧!”“有什麼急事,這麼……”“不要說了”學姐捂住了另一個女生的嘴。我接滿了水,臉上出現一片紅暈,我感激的看着那位學姐,見她微微笑着點了點頭,我的心裡像扔掉了重重的擔子,仰望天空。只是天似乎一下子放晴了,鳥聲在天空嘹亮的響着,花兒展開更美好的笑臉。

  是啊,讓我們在生活中將心比心,用微笑去收納一個個錯誤,對別人需要有原則的寬容,對自己更需要有原則的寬容。自己的錯誤,不能以“寬容”為借口加以安慰。對自己擁有更多的“不寬容”,才可以使別人“寬容”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要謹記: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六年級:心傷

查找更多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