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月桂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花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一生當中,最快樂,最無憂無慮,最值得回憶的時候就一定是孩提時代了。每當在大街上聞到那桂花香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的童年。

  在我才會模糊的喊出:“媽媽”時,我就被帶到了鄉下姥姥家,在那裡我快樂的生活了四年。姥姥家有兩棵桂花樹,東邊一株西邊一株,對面就是一條小溪流。溪流里的水很清,偶爾會有幾條小魚匆匆游過,在水底的泥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螺螄。約三平方米的玉米地就長在溪流上方的土地中,溪流上方還有一座小橋,走過小橋就可以看到姥姥種的那幾畝地了。到了八月份,桂花一開放,兒時那不懂事的我總喜歡從桂花樹上抓一大把桂花,溜到姥姥的田地,東撒撒,西撒撒,裝模作樣地學着大人們播種時的場景,撒完了一處,跳上去,用腳踩一踩,把土地踩結實了。那時,我天真地想:“這樣一來,明天這兒就全是桂花樹了,多好呀!大人們真笨!”可是,等到來年,收穫的不是“桂花樹”而是一捆捆的青菜蘿蔔!可無論姥姥怎麼勸告,我始終每天都到田裡去看看,看看我的桂花樹有沒有長出來。姥姥見我這樣,跟姥爺商量了一下,連夜把院子里的一株桂花樹移到了田裡去。第二天一早起來,我發現田裡的桂花樹終於“長”出來了,開心地不得了,真相還是後來跟姥姥閑談時無意中知道了這件事。

  桂花樹是其次,我最懷念的還是姥姥的獨門絕活兒:桂花糕!記得小時候,姥姥總會在八月半左右之時把樹上的桂花都摘下來,好好地洗凈晾乾,每逢這時,我都會纏着姥姥給我做桂花糕和桂花茶,姥姥總是呵呵的笑着,點點頭,在吃桂花糕之前,先品一品那桂花茶,茶里放了少許冰糖,聞一聞這淡淡的桂花香,你會忘記今日里的一切煩惱。桂花糕就更不用說了,輕輕一咬,便掉在了你的嘴中,軟軟的,甜甜的,吃一口便讓你回味無窮!

  算算日子,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沒下鄉去看姥姥了,不知道,她是否已經做好了桂花糕等我回去品嘗?這時,大街上的桂花香味更濃了,這桂花香,是在召喚我回去嗎?

  高郵市城北中學初一:徐陽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