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姑姑家境貧窮,雖然姑姑她身材苗條,輕盈地踩在枝條上,採摘俏頭的枇芭,像一隻輕捷的燕子,又像飄忽的雲彩.那頭髮打成捲兒披在肩上,看上去很美麗.但是姑姑都不在乎這些. 

  姑姑生了4個孩子,因為家境貧窮,所以只有靠舅舅到工廠里打工賺錢來養活一家人的生活,姑姑也儘可能做到的在家照顧4個孩子,有空就織些毛衣出去賣賺些錢.有一次,舅舅不幸的得了癌症,就在2007年1月13日一聲不吭地離開了他親愛的妻子和疼愛的孩子們,他的妻子非常的難過,心像千萬支針扎在上面,很痛,很痛.就這樣,以後的生活就要靠姑姑一個人支撐了,姑姑曾經想過自殺,但是她想到自己的孩子無依無靠的,有勇敢地活了下來.姑姑白天到工廠里去打工,晚上幫人家洗衣服賺些錢,就這樣姑姑不分晝夜地工作,有一天累倒了需要住院治療幾天.當時有位好心人看了就對姑姑說:"我可以先幫你養2個孩子.””當時姑姑很捨不得,但是為了不讓孩子們跟着受苦就先交給了那位好心人養了.姑姑病好了,有開始賺錢了,把孩子門都接回來了,孩子們 知道家裡生活困難,但是他們都說沒關係,只要能和媽媽住在一起就好了,在苦在累也不怕. 

  我真敬佩姑姑那勇往直前的精神,為了孩子們的生活就不分晝夜的工作,來養活孩子們.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今天我從非常6+1裡面認識了一個叫苗清然的小學生,他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我非常敬佩他,雖然他年紀只有十一歲,但是他卻有很深的閱歷。經李詠叔叔給大家介紹讓我們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從7歲就開始練習書法和武術。到現在已經有四年多了,他精通五種字體,特別是對楷書有很深的造藝。曾參加過很多比賽,拿過很多獎。他每天認認真真,不辭辛苦、無怨無悔的抽出寶貴的時間練習書法,不管颳風下雨,都一直堅持自己的愛好,他不僅是一個書法愛好者,而且還有一身好功夫,在班是一個負責的好班長,學習也非常好,熱愛勞動、關心集體。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喜歡他。 

  他還有一位溫柔善良、體貼的好媽媽,他的媽媽為了他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起早貪黑的一個人照顧他、培養他,因為他爸爸工作的地方偏僻,無法照顧家裡。一切重擔就落在了媽媽的身上。苗清然是一個特別懂事的孩子,他看在眼裡,痛在心裡,他知道只能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媽媽,只有好好學習,苦練書法和武術,才能報答媽媽培養他的一片苦心。 

  同學們,他的這種不怕辛苦、勤奮好學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嗎? 

  實驗小學三五班:岳琦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天啊!網怎麼回事?不是連接不上就是剛連上就斷!爸爸-----”我喊:“怎麼了?”爸爸笑着說,“爸爸!”我說:“你看看,為哈又上不了網了?”爸爸說:“仔細觀察觀察。”我說:“別賣關子了!我媽媽只允許我在周末玩一個小時的電腦!”“你連網絡識別器都不接就想上網!”爸爸笑着。 

  這又是我跟我爸爸之間的一次對話。我的爸爸可不是電腦專家,可我覺得我爸爸好像是一個計算機天才,要是早生幾年,比爾蓋茨決對沒戲,他不光電腦用得好,而且在別的方面也很好。 

  有一次,我家洗衣機一洗東西就冒煙,媽媽說:“快給這家商場打電話,要包修!”“三個月包修期早過了!”爸爸說:“我來修吧!”於是,爸爸拿出板手、手電筒等開始修起來,過了好長時間終於修好了,爸爸也變成了“汗人”。 

  爸爸很愛看書,如果一本一本數他的書,數一天說不定也數不出過來呢。我家五個書櫃都不夠裝不下他的書,只能放在沙發上、床上、甚至廁所里都是書!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的童年中,深深地埋藏着許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刻苦教書的老師、樂於助人的同學、還有救護病人的護士……在他們之中,我最敬佩的卻是一位平凡的女清潔工。

  她大約三十多歲,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就像兩顆小小的露珠,彎彎的眉毛,黝黑的臉上有一張紅潤的嘴。我每天晚上去散步,總是看到她在靜靜地清掃垃圾,其中有一件事使我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平時一樣出去散步,我看到了她默默地站在垃圾桶邊,慢吞吞地彎下腰,用雙手伸進桶里,慢慢地把一袋一袋的垃圾扔上垃圾車。當有人從她身旁走過的時候,她都會停下來讓他先過,再繼續撿垃圾。每當我看到這一段情景,心裡都被深深地感動了。這時,一個小男孩隨手把垃圾一扔,垃圾袋裡面的東西全部撒了一地,那位阿姨沒說什麼。隨後,她用手把地上灑的東西撿起來,重新裝進袋裡,撿完垃圾,阿姨還用清水把地面沖洗乾淨。

  我不禁想着:清潔工,雖然你們穿着沾滿污水、贓物的衣服,但同時你們也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你們的心靈是多麼燦爛,多麼耀眼,我敬佩清潔工人不怕臟,不怕臭的敬業精神。502班陳美欣39號

  五年級:陳美欣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山東省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二班 王金益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班主任臧老師。

  臧老師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很關心同學。一天早晨,我飛快地吃完飯,就做着媽媽的自行車上學校。到了警察叔叔接送的十字路口,我只覺得鼻子里有小蟲子在動,用手一摸,啊,我的鼻子淌血了!我摸遍了整個身體,也沒找到一點兒衛生紙,嚇得我趕緊往回跑,跑到爸爸、媽媽身邊。沒想到爸爸、媽媽也沒帶衛生紙,我們一家人急得團團轉。這時,,有一位阿姨讓我仰起頭來,把衛生紙塞到了我鼻子里。血止住了,我看了一眼阿姨,呀,我萬萬沒想到,那位阿姨不是別人,正是我的班主任臧老師!我心想,臧老師可真是個好老師,真讓人佩服!

  我喜歡我的臧老師,也敬佩我的臧老師,因為她像爸爸、媽媽一樣關心我們、疼愛我們。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都值得敬佩。有爸爸、媽媽、老師、同學、警察叔叔……在他們之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平平凡凡的人。他為人樸實,對我非常好。他對我的教育,使我難以忘懷。 

  爸爸就像是我的朋友,只要我一有時間他就陪我下象棋。記得有一次,我和他下象棋,開始時我們還可以過幾招。可是到後來我就有點招架不住了,這時爸爸就說:“兒子你不能只過着吃我的棋,你應該想到對方下一步棋是怎麼走得,然後再動你的棋子”。爸爸的一句話使我明白了、下象棋就像做作業一樣要先看題,再下筆。 

  爸爸對我的教育,更使我敬佩他。每次,只要不會做的題,便向爸爸討教。爸爸總會耐心的教我,直到我明白為止。我知道爸爸之所以這樣做,就是讓我明白不管再難的題。都要認真弄明白,這樣學習才會不斷地進步,不斷地提升。 

  不管是什麼事情都難不到爸爸,我真為我有這樣的爸爸而感到自豪。啊!爸爸,您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您使我明白了許多的知識以及道理。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不是為我們日夜站守崗位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醫院裡搶救病人的白醫天使,而是那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是她們,讓飛路的洒水車淋出一個清新的黎明,是他們,揮動掃帚,抹除城市的污逅,讓城市整潔乾淨,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屢晨的親吻......還記得有一次,驕陽私火的中午,放學回家時,我又聽見了那“沙沙”的身音,是她們還在不顧勞累的清除那些“污后魔鬼”雖然她們以是大汗淋漓,但還是顧着自己手上的工作,依舊不知疲倦的掃來掃去。這是跑來了一個小女孩拿着冰棍,拆開后隨手就把包裝袋丟到地上,一位清潔工阿姨看見了,親切的對那位小妹妹說:“小朋友,老師肯定教過你要愛護衛生吧!那你還亂丟垃圾,真是不聽話!”小女孩一聽趕緊跑過去把包裝紙丟進垃圾桶里,就羞愧的跑走了。清潔工阿姨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掃凈一條大路,掃除一頭皺紋,清潔一座城市,付出畢生心血,請愛護我們身邊辛勤的的清潔工人吧!就像愛我們的父母一樣!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的外公衣着樸素,住的是一間青磚房子,還有一個小院子。雖然地方非常小,但憑他勤勞的雙手,使生活環境也很舒適。外公在院子里種了許多花草。一年四季香飄萬里。他還養着雞和貓,雞很肥,看起來營養充足;貓的身手靈活,是捕老鼠的能手。外公真不愧是養家禽的能手。 

  外公很勤勞,從早到晚忙個不停。每天起早摸黑的干農活,每天我們剛吃完早餐,外公已提着籃子、水桶到屋前的那塊菜地種菜澆水,累得汗流浹背。緊接着,他又去拔菜,一會功夫,一個個白菜寶寶已經安祥地躺在籃子里,然後拿到河邊洗凈才拿回家吃。 

  外公種菜可有一手啦!他先用鋤頭,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泥土鋤松,然後彎腰俯下,用手將泥土捻碎,再挖一個個的小坑,將菜籽放在小坑裡,接着蓋好泥土,然後輕輕地澆上適量的水。每天都像照顧小孩似的照顧它們,菜兒也茁壯成長了。烈日當空時,我看見外公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滾落到泥土裡。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句詩,這不正是外公的真實寫照嗎? 

  外公以自己的勞動為我們創造了精神糧食和豐富的生活物質。雖然已一把年紀,卻依然保持着農民特有的勤勞本色,我怎能不從心底里佩服他呢?
查找更多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