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情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雨情 標籤:雨情作文

淅淅瀝瀝的小雨一直飄啊飄,無論它在空中的舞姿有多美,終點都只不過是滲入泥土,亦或者化為浩瀚江河中微不足道的一員。 

  我獨自一人坐在窗邊,享受着寂寞帶給我那超凡脫俗的快意。清爽的風兒伴隨着雨滴觸到我的面頰,涼絲絲的,心中的愜意油然而生,好想永遠停留在那一刻。在窗邊坐久了,我的思緒也迷路了,努力想將它牽引回來,可在我的視線之內它早已沒了蹤影。 

  “你好傻呀。”話脫口而出,彷彿在說給雨聽。雨點噼啪的落地聲好似在回應我“這是我們的歸宿。”“你們真的是潤物細無聲嗎?”“不知道,我們只覺得這樣令我們滿足、開心。”“你們難道甘心於這樣短暫的自由的靈魂?”我追問道。“你們好傻。”更猛烈的風夾雜着雨掩蓋了我蚊蚋似的聲音。接下來便是死一般的寂靜。它們的沉默彷彿在告訴我:“我們別無所求,無欲無望,只為一個簡單的理想而活,理想實現了,生命無論多麼短暫,我們都死而無憾。”  

  這種生活方式,不正是這一時代的人所追求的嗎?也許,人們活得太累了。 

  我沉默了,看着濕潤的土地,也許,他們並不傻。它們的智慧是簡單的,理想是樸素的,但也許這是世上最偉大的智慧,最崇高的理想。 

  或許,真正傻的是我。

您正在瀏覽: 雨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