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雨情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情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雨情絲 標籤:夏雨作文 雨情作文

  又一個夏季來了,她邁着火一樣的步伐,豪情萬丈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給大地上的一切帶來了她的直率和熱情。

  連續下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雨了,到處都是雨的痕迹。田野里、街道上、屋檐前,池塘內……凡是敢於將自己毫無遮擋的擺放於天穹下的,都有她親吻過的唇印,那樣鮮明,耀眼.在陽光的照耀下亮得你睜不開眼,使你不敢直視它的晶瑩、透明,生怕一瞅便會給它的潔白染上了丁點的瑕疵。

  夏天的雨不像春天的雨,春天的雨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就像女孩子順滑的髮絲,細細的,密密的,令人故尋閑愁。也不像秋天裡的雨,秋天的雨只有在萬物口乾舌燥時才勉強撒下那麼星星點點,扭扭捏捏的,不解渴。更不像冬天裡的雨,夾雜着凜冽的寒風而來,使人全身發抖,冰冷直透心底。夏雨就是夏雨,說來就來,說走便走,生性秉直。

  今天一大早太陽就向大地露出了她那燦爛的笑臉,不用多時我們便感到了她那熾熱的愛。慢慢地,她乾脆向我們傾注了她所有的熱情,正當太陽竭盡全力地揮灑她那明媚時,突然,一陣狂風送來了大片烏雲,不過多時我們頭頂上的那片晴空便被滾滾而來的烏雲所侵佔,原來明亮的世界變得一片黑暗。此時風不知道跑哪去了,壓抑在人們胸口擴張,直到喘不過氣來,只能靠身體上的每一個汗腺來發泄,讓汗滴把體內的苦悶沿着皮膚的毛孔排到體外。而知了卻只能抱着樹枝不厭其煩地喊叫,喧泄心中的不滿。就在閃電劃過天際,幾聲悶雷打破沉默的那一霎,雨終於來了!

  豆大的雨滴重重地把自己摔了下來,在與萬物接觸地一剎那,泛起了美麗的水花,以最美的姿態注入了泥土中。緊接着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的雨便由遠而至,一條條晶瑩透明的水簾把天與地連接了起來,雨聲越來越大,節奏越來越快,如千軍萬馬般蜂擁而來。雨所及之處,無不洗滌一翻。往日揚起的塵埃又回到了大地的懷抱,雨用自己的純凈在到處洗刷,使一切都那麼的乾淨,錚亮。

  我聽到了雨的聲音!聞到了雨的氣息!看到了雨的身影!

  我連忙打開窗戶,歡迎雨的到來.雨如老朋友般撒嬌似的往我懷裡鑽,臉上,眼睛里,脖子里……又如調皮的孩子,能到之處定要逗留片刻。雨,涼涼的,清清的,沁人心脾,此時雨前的一切煩惱被雨沖洗得乾乾淨淨.我伸出手去,幾滴雨便跳到我手中,齊滑到我的手心裡,我慢慢地托起雨放至眼前,閉上眼,輕輕一聞,便醉了,醉在雨的氣息里.我徐徐睜開眼,凝視着它,透過它透明的身影我可以清晰地看到手裡的掌紋。這圓圓的精靈在我手心裡無拘無束地滾動,撓癢了我的手心,樂得我呵呵直笑。我用力把手中的雨滴拋向茫茫的雨的世界,讓它與自己的所親所愛在一起。雨滴在空中畫出一輪美麗弧線便倏地不見了。但我感覺它就在我身邊,我揚手與它作別,並在心裡祈禱、祝福它,願它在陽光照射的生命輪迴中與我早日相見。雨最懂我的心,依依不捨沿着它的奔流軌道漸漸地離去。我透過這白色的世界彷彿看到了他牽着我的手在這茫茫的雨中在向前奔跑,乾涸的心此時已被雨滋潤得潮濕。雨帶着我倆的爽朗的笑聲一路走奔跑着……我就喜歡這夏天的雨,它將我心中熱情的火澆旺了,抽動我心靈深處的那根記憶的情絲。

您正在瀏覽: 夏雨情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情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