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個愛雨的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愛雨的女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是一個愛雨的女孩。也不知為什麼,我對雨有着分外的好感,無論是小雨,大雨還是暴風雨,我都會沉迷其中,因為我在雨中,會得到全身心的暢快,舒爽與愜意。當然,我也會感受大自然對生命的詮釋。 

  小時候,我做過一件傻事。那是一個雨天,我放學回家時,被雨中的景色所打動,原本十分鐘的路程,我卻用了整整三十分鐘。回到家的時候,已成了“落湯雞”。而且還生病了。 

  不過,當時的我不過只是喜歡雨中的景色罷了。 

  如今,我仍然愛雨,甚至愛到痴迷。只不過,我是從雨中了解與發現。 

  每每走在細雨撒過的路上,心情格外舒暢,也不知這好心情究竟是細密的雨絲,還是清新的空氣給予的。雨水順着條理清漸的石板路流着……我沿着這條格外幽靜的小道走着……一切都順從我意,雨水一滴滴落在我的雨傘上,如同奏響了歡樂的樂章。 

  走着,走着,來到了街心花園。只見這兒空無一人,只有一座假山仍矗立於那兒。我輕輕走過去,似乎是害怕打擾這片刻的寧靜。 

  我伸出手撫摸這被雨水沖刷過的光潔的表面,我似乎是摸到了時間與命運的齒輪。 

  剎那間,我觸碰到了一絲柔軟。啊!是一棵綠色的小草。我輕撫着它,像是撫摸着嬰兒一般撫摸着它。它與別的小草不一樣,在地上的小草只要稍微用一點力氣就可以拱出地面,而在石縫中的小草,卻要頂上一個巨大的重量,破石而出。在地上的小草被風一吹,雨一打,立刻屈服地倒向那邊,而這棵小草,任憑風吹雨打,依舊筆直的。我不禁遐想連篇…… 

  太陽漸漸露出了燦爛的微笑,我卻仍停留在思考中。卻突然發現那棵小草果然遜色不少。我恍然大悟。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暗暗地默許了自己一個願望:下次再到雨中散步。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愛雨的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愛雨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