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情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情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突如其來的一場濛濛細雨帶來了春的氣息。我推開窗戶,呼吸着雨後獨有的清新空氣,就這樣,春天悄無氣息地來了。

  春雨不同於夏雨的傾盆;不同於秋雨的沉悶,更不同於冬雨的冰冷。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過春雨,世間萬物如同寫意畫一般,淡淡地,蒙蒙地,若隱若現。

  春雨來到草地上,春雨如同畫家般,將一叢叢小草染青了,把一棵棵樹塗綠了,一朵朵花兒點紅了,草地上一片繁榮的景象,可春雨似乎意猶未盡,搖身一變,成為了設計師,將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鑲嵌在那些含苞初綻的花朵上,花兒在春風中搖曳,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空氣中還瀰漫著沁人心肺的甜香,真令人心情豁然開朗啊!

  春雨來到小溪中,小溪還在沉睡,溪水靜靜地流淌着,一切顯得寧靜而安祥。可春雨偏偏是個愛熱鬧的主兒,它招來春風,讓春風吹醒小溪,“嘩啦啦”小溪醒了,曲調突然變得歡快,它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着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春雨加入其中,與小溪合奏一支春天的讚歌。

  春雨來到稻田上,農民伯伯們正在耕耘播種,“淅淅瀝瀝”,春雨也來幫忙了,它澆灌着那些充滿希望的種子,讓它們快快發芽,並在秋天給那些一年四季不辭辛勞照顧它們的農民伯伯獻上一份豐厚的回報。

  杜甫的一句詩讓我印象猶為深刻“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沒錯,沒錯,春雨不僅滋潤了大地萬物,還是一位盡職的報春使者,假如沒有春雨,我們還會發現春天的足跡嗎?

您正在瀏覽: 春雨情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