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扯竹筍——鍾雨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扯竹筍——鍾雨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扯竹筍——鍾雨情 標籤:雨情作文 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

  媽媽說我五一勞動節帶我和弟弟去外婆家,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很久都沒有去外婆家了,這能使我不高興嗎?

  天空一片蔚藍,風和日麗,我們坐上汽車出發了。表妹和外婆見我們來了,便打開門,滿懷欣喜讓我們進來。吃完午飯。表妹提着一個塑料袋問我:“姐,你去扯竹筍嗎?”我滿口答應。

  到了山上。我站在竹子稀少的地方,只聽見表妹扯竹筍扯得“咕嗒咕嗒”的響。我着急了,不知表妹扯了多少,”我心想。後來我看見表妹扯了這麼多了,我問表妹:“妹妹哪裡的竹筍又多又好呀?”“那些粗大,竹葉茂密的竹子盤邊有很多。因為那裡的土地肥沃,所以竹筍最多。”表妹回答道。表妹的知識課真豐富啊!

  表妹說完后,我走到那些竹葉茂密,竹子粗大的旁邊,扒開那些竹葉,“啊!”好大一根竹筍,我迫不及待地把用手去扯,可惜我的手夠不着,結果被藤蔓刺破了手,手夠不着,我就把頭忘裡面一伸,“咕嗒”一聲,扯到了,我高興極了,往裡面一看還有這麼多,剛想去扯,一不小心,臉也被刺破了,我沒有放棄,繼續扯到了十幾根竹筍。表妹像一隻活潑可愛的兔子蹦來蹦去,我也不顧聯合手的疼痛,繼續去扯。扯着扯着,不知不覺忘記了疼痛。扯了很久我和表妹都扯了一大袋子的竹筍。雖然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但我還是喜笑開顏。回到外婆家,外婆見我表妹滿袋而歸,豎起了大拇指,我高興極了。

  等媽媽說要回家時,我依依不捨的望着那些竹筍,外婆看車了我的心思,說:“把你扯的竹筍帶回去吧!”我正要說這句話啦!只是不好意思開口,我忙着把這袋竹筍提着。和外婆說了再見。

  回到家,我把竹筍的皮剝掉,要媽媽晚飯時候炒來吃,剛剛端上來的時候,我聞着竹筍的香味,嘗着自己扯的竹筍,吃起來顯得格外的可口;格外的香;格外的好吃。

  這次扯竹筍讓我懂得了自己用勞動換回來的東西最可貴。

您正在瀏覽: 扯竹筍——鍾雨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扯竹筍——鍾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