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節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節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五一放假”開始,我就出去玩了,我去過:溧陽天目湖、茅山、茅山金牛嶺索道和靈山勝境,這次節日可以說是最快樂的!其中靈山最“引我注目”: 

  當時,我乘爸爸同事的車從溧陽到無錫。正當我們在無錫休息站休息時,媽媽讓楊叔叔下高速路從“五一放假”開始,我就出去玩了,我去過:天目湖、溧陽茅山、茅山金牛嶺索道和靈山勝境,這次節日可以說是最快樂的!其中靈山最“引我注目”: 

  當時,我乘爸爸同事的車從溧陽到無錫。正當我們在無錫休息站休息時,媽媽讓楊叔叔下高速路,到我姐家,說是要去看望他們。不幸的是,在路上遇見了塞車,我們只好下車,去攔計程車了。 

  到姐姐家的第二天,我和父母出去玩了,我問:“爸爸,我們去哪兒?”爸爸回答說:“我們很幸運,姐姐們在睡覺,靈山大佛的門票價下降了!”我從他的字裡行間知道了一些“信息”。到了站才叫爽! 

  我們進門后,繞過“華夏第一壁”大照壁,走過“智慧大門”五智門,我們來到了菩提大道上。走在大道上,耳邊傳來陣陣佛音頌詞,身邊微風輕輕吹過,路兩邊筆直地“站”着一棵棵銀杏樹,小山形狀的銀杏葉在微風中搖晃着小腦袋,空氣中充滿了花草樹木的清香……此時的我們,心裏面馬上產生了一種神聖感,好象已經融入到“禪”的意境里,與外面喧囂的塵世隔絕了! 

  漫步走到大道的盡頭,我眼前突然一亮,只見前方是一座古銅色的銅製蓮花台。這蓮花台上的蓮花含苞未放,下面的一座獅子鼓和四大天王支撐起蓮花,底部還襯托着白色的圓形大理石水池,九條飛龍和八位形態各異的仙女模樣的供養人環繞着巨大的水池,時不時地會噴出一些涓涓細流出來。遠遠望去,真像矗立在水中的一座小山。原來,這就是靈山勝境的大型音樂動態群雕“九龍灌浴”呀!這時,《佛之誕》奏響了,六片巨大的蓮花瓣隨着音樂徐徐綻開,一尊金身太子的佛像便從蓮花中冉冉升起。這時,周圍的九條龍就會一齊噴射出30多米高的弧形水柱,這水柱直衝天際,在空中轟然交匯,為太子佛像沐浴。頃刻間,四周鼓樂齊鳴,噴泉百媚千姿。這些清水把太子佛像沖洗得閃閃發亮。之後,太子佛像旋轉一周。太子佛像沐浴過的水將變成聖水,從4尊16個鳳口中噴撒而出。此時我感覺到,這些清水不僅沐浴了佛身,也洗禮了我的靈魂,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凈化。隨着音樂聲漸弱,蓮花也慢慢合攏。 

  我們又來到了“天下第一掌”旁,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摸了摸佛手、沾了沾福氣。可好玩了! 

  當我們站在靈山大佛腳下,靈山大佛的慈容完全展現在了我們眼前。靈山大佛高88米,相當於30多層樓的高度,我們站在大佛腳下,大約只有大佛的腳趾甲那麼大,真是太渺小啦!靈山大佛慈眉善目,但又不失莊重與嚴肅,只見他兩耳垂肩、雙目垂視、眼神睿智慈祥,彷彿在望着芸芸眾生,他的嘴巴微張,似乎要叮囑什麼,給人以十分親切的感覺。靈山大佛正對太湖,背對靈山,氣勢極為宏大。 

  這次遊玩開支很大,但爸媽說:“為了你大開眼界,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我們豁出去了!”我真感動…… 

  ,到我姐家,說是要去看望他們。不幸的是,在路上遇見了塞車,我們只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節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