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鮮花和老樹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和老樹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鮮花望着那粗壯的老樹枝,笑着說:“您不就是我的爸爸嗎?”

  “什麼?我只是一棵老樹枝不是你爸爸。”老樹枝說。

  “您用您的手臂托着我,給我大量的養料,還給我遮風擋雨,不是我的好爸爸嗎?”鮮花說。

  老樹枝笑了點了點頭。它已經非常老了。老到可以一撥就斷。他知道沒有了他就沒有了鮮花,所以他不能丟下鮮花,而倒下。

  幾個月過去了,老樹枝顯得更加衰老,弱不禁風。鮮花在枝頭也似乎變得非常衰老。

這天夜裡,老樹枝在鮮花睡着的時候,對樹下一枝年輕力壯的樹枝說:“小弟,幫幫忙,把我身上的這朵鮮花移到你的身上去,我不行了。沒有能力再去撫養它了。幫個忙!”

  “好的,我同意。”年輕力壯的樹枝說。說著它伸出雙手準備來抱鮮花。老樹枝含着淚把熟睡的鮮花抱起撫摸撫摸了它的額頭,把它交給了年輕力壯的樹枝的手裡,並叮囑年輕力壯的樹枝好好待它。年輕力壯的樹枝點了點頭。

  突然,一陣疾風吹過,老樹枝搖晃了幾下,鮮花也被吹醒了。它看到自己換了個新地方。抬頭看到上面已快死掉了的老樹枝,流了淚,說:“爸爸,爸爸……“又一陣風吹過。只聽見“啪”的一聲,老樹枝從樹上掉了下來,它最後說了一聲:“我的孩子你要……保重……啊……”

  風裡只能聽鮮花的哭泣聲。

指導教師:韋亞芹

簡評: 讀罷這篇文章,着實讓人回味一番:老樹枝只為給“鮮花”遮風擋雨,而堅持不讓自己倒下,只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不忘囑託“年輕力壯的樹枝”好好照顧她。老樹枝“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令人肅然起敬。文章最大的優點是巧妙地運用神態描寫和語言描寫刻畫老樹枝的形象,寫得真切感人。

您正在瀏覽: 鮮花和老樹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和老樹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