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月的鮮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的鮮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她出生的真不是時候,無情的太陽正孜孜不倦的炙烤着大地,疲倦的微風也無暇顧及這朵剛剛出生的小小玫瑰。

  鮮花在世上沒有人可以依靠,沒有什麼能給予她幫助,她微微嘆息着,看來,只能用自己那薄弱的力量。或許不止一朵花曾經經歷過暴雨的考驗風雪的折磨,但她,所熬過的,似乎比那些苦難都要多,都要痛苦。年長的花朵什麼也幫不了她(這她是極其清楚的),而且,說實在的,她真的是很不起眼,一個小小的角落,就是她唯一屬於自己的田地,除了一身悲慘的遭遇外,沒有其他的值得別人同情了吧。

  自然,如其他的鮮花一樣,她也曾經放棄過:向太陽屈服,慢慢地,悄悄地枯萎,最後被人丟棄在布滿灰塵的角落,結束今生。她的鬥志不是很強,對生活,也沒有什麼激情,可她,竟然熬下來了,彷彿老天想讓她存活。而她,也說不出這到底是為什麼。

  總之,她的艱難歲月過去了,迎接她的是光榮的勝利使者。然而,歲月不留下痕迹是不可能的,命運女神除了給她嬌艷的容貌以外,還有那顆冷酷的心。雖然如此,她還是成了命運女神的寵兒,假如願意她可以保持美貌直至永遠,永遠…而她,也彷彿失去了一切情感,面部表情似乎永遠那麼堅毅,算是代價吧。漸漸地,大家都遠離了她,因為她是那麼的難以接近,而她,無所謂,彷彿一切,都無所謂……

  第二年的五月,又一朵小玫瑰出生了,呵,還真是巧合啊,難道說玫瑰都是那個時候出生的?

  就在她以為要孤獨一生的時候,一棵幼小的嫩芽打破了她孤寂而單調的日子。從那幼小面容的努力上,她彷彿看見了成熟以前的自己。出與同情,也是心中的衝動,使她決定幫助它。

  它像是剛出生的小牛犢,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怕,很快的,與常人無法接觸的她混熟了。在她的幫助下,小牛犢茁壯成長。而她,好象心中有了變化,不再像以前那般孤僻高傲,那般空虛。她的生活,是那麼充實,那麼快樂;她的每一天,都有小玫瑰的陪伴。她隱約感到,冥冥中,她已經離不開小玫瑰了。

  也有其他不少的玫瑰勸過它遠離她,因為在那些玫瑰心中,她是那麼複雜多變,彷彿她是天下間最不可信的人。但是,小玫瑰卻大聲嚷着,反駁了他們的意見。還真是純真可愛啊!

  很巧,被她聽見了。這讓一直默默保護着它的她心頭一顫。但是,她除了保護它一生的承諾,什麼都不能給出。但或許,這也是最幸福最珍貴的東西。

  今天來了一個新的小主人。他好象什麼都不懂,竟傻傻的在正午給鮮花澆水。其他鮮花紛紛逃離,最後,厄運降臨到了才出生不久,還來不及逃跑的小玫瑰身上,無情的水珠灑落下來,眾伙的尖叫以及女主人的警告都已經遲了,雖然他立即住手,沒有毀去其他鮮花的生命,但小玫瑰的生命,彷彿沒的救了呢。

  大家除了嘆息,什麼行動也沒有,只是,她的臉上,有了猶豫的神色。是的,她知道,其實大家都知道,只要犧牲自己,是可以救活這個小生命的。但是,從大家不情願的角度中,足以看出玫瑰的愛美之心,誰希望自己去枯萎救他人呢?

  彷彿心中的萌動只有一剎那,但那瞬間的衝動足以讓她犧牲。她動了惻隱之心,走上了死亡的道路,她緩緩的將自己的根深入到它周圍的泥土,吸走了一切水分,她用她的生命,換取了它的存活。

  大家都驚呆了,看來以前的一切傳聞,似乎都是誤會呢,一個冷峻自私的人,是不會有這樣的舉動的!再說,她原可以比任何花都活的久呢。

  她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她的花瓣,在枯萎,她失去了永生的美麗,失去了永久的生命,但她,不後悔,不後悔遇見它,不後悔幫助它,甚至不後悔救助了它的生命。她的一生都沒有後悔過。

  那是玫瑰花的葬禮,大家懷着崇敬的心情,拌着小玫瑰的哭聲,深深懷念着她。忽然,奇迹發生了,她的花瓣復原了,她再次擁有非凡的美麗。 ——“我兌現我的諾言,給她永生的美麗。” ——“是的,她擁有了永生的美麗,她將是最美的鮮花。” 

  天堂,宙斯與命運女神的對話。她永遠是命運的寵兒。

  五月的玫瑰花叢里,躺着一朵世上最美麗的,五月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鮮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的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