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頭再來是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頭再來是勇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永無止境的。”遭遇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遇到使你一無所有的挫折,你還會繼續堅持嗎? 

  愛迪生是眾所周知的大發明家,可是,他的偉大成就,是經過無數次挫折歷練出來的。一次,由於實驗室里的一些化學用品保管不當,引發一場大火。愛迪生的試驗品、實驗成果全部變成了灰燼。熱浪掀起了他的白髮,他隱藏住內心的悲傷,平靜的望着這場大火。還高興的說:“這場大火燒掉了我的所有錯誤!我一定要從頭再來!”沒過多長時間,一座更大的實驗室坐落在原地。愛迪生望着他的實驗室,笑了…… 

  難以置信的舉動,與眾不同,從而成就了一番偉大事業。愛迪生的勇氣使他完成了常人無法完成的豐功偉業。但是,歷史上也不乏自甘墮落的人,楚霸王項羽正是如此。 

  楚漢相爭,在烏江河畔,項羽敗了,毫無還手之力的敗了。退到江邊時,腹背受敵,被活捉眼見成為事實。但這時江邊有一船夫願為項羽撐船過江,願意幫他躲過此劫,可是項羽拒絕了。因為江東父老本盼着他獲勝歸來,可是卻落得如此下場,他無顏見江東父老啊!這時,這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自刎了,一代霸王就這麼徹底敗了。 

  如果項羽當時能夠忍辱負重,回到江東,那麼歷史就一定會重寫,天下就一定是項羽的! 

  重頭再來需要勇氣,需要敢於面對事實的勇氣,需要樂觀的精神,只有這樣,勝利才會向你招手,成功才會向你微笑。重頭再來既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值得學習的精神,敢於重頭再來,敢面對事實,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如果我遇到使我一無所有的挫折,我一定會選擇堅持! 

  重頭再來是火焰,點燃成功的希望;東山再起是燈光,引領我們走向勝利!

您正在瀏覽: 重頭再來是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頭再來是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