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在想什麼?”冷寒依問一直跟在自己身後的,沉默不語的淺夕痕。“哦,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哪個才是真正的你。”淺夕痕若有所思地回答。 

  “什麼?”冷寒依覺得有些好笑,“哪個?真正的我?我有很多個嗎?”冷寒依歪着頭,細細地打量着他。“你不要這麼看着我,怪怪的。”淺夕痕抱怨道。 

  “怎麼?”冷寒依往前走了一步,玩味地說,“你害羞了?”  

  “怎麼可能!”淺夕痕一臉誇張的“莫名其妙”。 

  “沒有?那你臉紅什麼?”冷寒依轉過身去,繼續問道。 

  “有嗎?可能,可能是太熱了吧。”淺夕痕解釋道。 

  “你有聽過這樣一句話嗎?‘解釋,就是掩飾’。”冷寒依驀然回首,用食指指着他。 

  “什麼謬論!”淺夕痕拍落那隻手。 

  “算了,不和你說了!”冷寒依轉過身去,繼續往前走。她踩在落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 

  兩人一前,一后,走了很久,快要走到盡頭的時候,冷寒依說:“帶我去看看顰兒,好不好?” 

  “就算你去看她,她也不知道你來過……她……被送進加護病房了。已經昏迷了3天,醫生說,可能熬不過一個月了。”淺夕痕說這話時,聲音有些顫抖。 

  “所以,我更要去看看她,至少……最後一面要看到……”冷寒依的聲音弱了下去,又沉默了。 

  “好吧,去看顰兒,不過,你要答應我,不能哭。”淺夕痕嘆了口氣,說道。 

  “放心,我還沒有脆弱到這個程度。不會哭。”冷寒依說道。 

  又是全白的牆壁,濃重的消毒水的味道,冷寒依恨透了這種感覺。顰兒也是這樣,她也恨透了這種感覺,可是,她現在卻要住進這裡的加護病房。莫名的悲哀油然而生。 

  “就是這。”淺夕痕指了指玻璃窗內的那個小女孩,說道。 

  顰兒!她就是顰兒!快樂的她到哪裡去了?從前哪個活潑、開朗,充滿生命力的她到哪裡去了?為什麼她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為什麼她的臉上毫無血色?顰兒,我的顰兒!冷寒依感覺她的心像在滴血,好痛,好痛…… 

  冷寒依努力讓自己鎮靜,她顫抖地說:“能讓我進去嗎?一分鐘,就一分鐘!”淺夕痕更無奈,問道:“你這是何苦呢?你進去看到她的樣子,你只會更痛苦,倒不如現在舊曆開,你已經見了她最後一面了。” 

  “不行,這樣不算!顰兒她還不知道,她還不知道我來過了,她還不知道我們有多麼得愛她,她都不知道!”冷寒依抱着頭,縮在牆角。上頭髮蓋住了她的臉,淺夕痕看不見她此時的表情,但是他能感受到,冷寒依很痛苦,她拚命地在忍住淚水,不想讓它們流出來。 

  淺夕痕有屈服了,他不想看到冷寒依這樣,顰兒和冷寒依是這般相象,顰兒是那麼得希望冷寒依去看她,而冷寒依又是那麼想去看顰兒。“進去吧,不要太久,要哭,你就哭吧。”淺夕痕走了,冷寒依感激地望了淺夕痕的背影一眼。 

  “顰兒,你醒醒,好不好?姐姐來看你了,你不是一直都很想姐姐的嗎?現在姐姐來了,你怎麼又不看姐姐了呢?姐姐很生氣哦,顰兒沒有聽姐姐的話,沒有好好地照顧好自己,顰兒不是答應過姐姐,一定會比姐姐生活得幸福的嗎?顰兒,你怎麼了?睜開眼睛看看姐姐啊。難道顰兒也生姐姐的氣了?那好吧,姐姐也不生顰兒的氣了,顰兒也不要生姐姐的氣了,好不好?” 

  …… 

  “顰兒,你看看我啊,你把眼睛睜開好不好!”冷寒依哭了,淚水肆無忌憚地衝出眼眶,滴落在顰兒的手背上。 

  顰兒的眼睫毛微微顫動,指尖動了一下,冷寒依沒有感覺到,她依舊在哭,她多麼希望,她的淚水能夠喚醒她最愛的妹妹,她最虧欠的人——顰兒。 

  “姐,是你嗎?顰兒在做夢嗎?我好象看到冷姐姐了。”顰兒用微弱的聲音說道,儘管很輕,依然掩蓋不了她的驚喜。她用手抓住了冷寒依的手,握得那樣緊,那樣緊,生怕冷寒依一下子就跑走了,就像當年把她送到淺夕痕家一樣。 

  “顰兒,你醒了?”冷寒依抹了抹淚,驚喜地看着顰兒。顰兒慘白的臉上出現了笑容,說道:“我在夢裡聽見姐姐在叫我,而且還生我氣了。我不要姐姐生氣,顰兒永遠都是最聽姐姐的話的。”顰兒微笑道。 

  “姐姐,你哭了哦!小時侯我就說過,姐姐像林黛玉,很愛哭,你那時侯還不相信,總是罵我。現在……現在我贏了吧?呵呵,顰兒總算贏了姐姐一回。”顰兒的聲音越來越輕了。 

  “顰兒,你是姐姐的好妹妹,顰兒很厲害,顰兒了解姐姐,姐姐很愛顰兒!顰兒要快點好起來,和姐姐、哥哥一起上學,我們一起去法國的普羅旺斯,我們一起去看看媽媽生活的地方,好不好?”冷寒依的聲音哽咽了。 

  “好的姐姐,顰兒一定會努力的!只是,顰兒現在好睏,好想睡覺哦,姐姐,你不要走,陪顰兒一起睡覺好不好?顰兒,顰兒還要聽《灰姑娘》的故事。”拼兒用微弱的聲音央求道。 

  “好,顰兒趕快睡一覺,睡醒了,病就好了。”冷寒依哭出了聲,淚水再次衝出眼眶……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善良的女孩,她叫仙蒂,她和顰兒一樣的可愛……” 

  顰兒滿足地閉上了眼,手送了,無力地垂下。 

  “後來,仙蒂的媽媽死了,爸爸又取的一個后媽……”冷寒依依舊講述着顰兒最愛聽的故事。 

  “再後來,她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顰兒……顰兒!”冷寒依瘋了,她沒命地喊着顰兒的名字。 

  淺夕痕跑了進來,看到了這一切,他癱到在椅子上,喃喃地叫着:“顰兒……顰兒……” 

  那天,他們為顰兒舉行了葬禮,把她的骨灰帶到了普羅旺斯,她最嚮往的地方,和她的媽媽埋在了一起。 

  往事,又湧上了冷寒依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