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國之旅日記集(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國之旅日記集(九)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7月25日(星期五) 

  今天我們準備充足,叔叔也送完了表弟回來,好了,出發咯!按計劃我們要去的是美國尼亞加拉大瀑布。現在美國人出行,都要在網上打出地圖,只要在網上寫出出發點的名字,再寫出目的地的名字,電腦就會立即顯示出最快速的路線。我試着在中文網上找我的小學,居然是“無法找到”,可見我們國內應該學習學習人家。剛走出小區,叔叔拿起了阿姨幫我們昨天準備好了的地圖,就發現問題了——地圖是要經過加拿大才能到達的……難道是電腦有錯?仔細想想,應該說這樣走是最近的,可是電腦畢竟是電腦,它沒想到我和爸爸奶奶拿的是中國護照,沒有加拿大簽證,肯定是過不去的了。如果只信電腦,糊裡糊塗到加拿大邊境再繞回來,我看瀑布是沒戲的了,叔叔只好又回家再打一份,想了一個好辦法:把一個非經過不可但又不可能兜去加拿大的地方設為第一目地,再把瀑布設為第二目的地,這樣,一份新的適合我們的地圖就出來了,雖然繞了一個小彎,稍微遠了一點,但也只能這樣了。 

  一路上我們行程十分順利,天高雲淡,美國人喜歡用邁作單位(mile,英里),要不是出來一趟,我還一直以為邁和千米比例是1:1呢!原來是1:1.6才對。快到大瀑布時,我們一高興,走錯了路,只好向兩位正在騎單車的美國人詢問,他們十分熱情,很快停下車,友好地告訴我們正確的路,還告訴我們哪裡可以調頭、哪裡可以轉彎這些細節,並祝我們“have a good day”。我為他們的友好和熱情感動了。至於他們說的內容,我聽懂了一小部分,實在慚愧!學了六年的英語,到頭來人家說的是什麼都沒搞懂…… 

  因為一路順利,沒有堵車,我們比預定時間要早一些來到,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加拿大與美國的交界處的尼亞加拉河上,河中的高特島把瀑布分隔成兩部分,較大的部分是霍斯舒瀑布,靠近加拿大一側,高56米,長約670米,較小的為亞美利加瀑布,接鄰美國一側,高58米,寬320米。尼亞加拉瀑布及由它衝出來的尼亞加拉峽谷的形成有着特殊的地質條件,其中頁岩的不斷被水流沖刷,使得瀑布在1842年至1905年間平均每年向上遊方向移動170厘米。美加兩國政府為保護瀑布,耗巨資修建了一些維護工程,使瀑布對岩石的侵蝕有所減小,這樣瀑布消失得就不會太快。 

  人們都說未見瀑布,先聞其聲,我們走在河流旁邊,卻沒有一點感覺,一路都是緩慢的水流,一點兒也不會有那種“巨浪拍岸、獅吼虎嘯、驚天動地”的感覺。我們走到了觀景台上,終於看到了大瀑布的真實面貌,也難怪,剛剛我們看到的是再普通不過的河道嘛。而現在呢?綠波驟然變成了瀑布,從58米的高空奔騰而下、一瀉千里,周圍霧蒙蒙一片,隱隱約約、若隱若現,伴隨着“嘩嘩”的水聲,瀑布出現在我們眼前。 

  買了一張船票,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登上了觀光油輪,工作人員還給了我一件雨衣。 

  當輪船行駛到河中間的時候,瀑布的全貌就展現在我眼前,河道戛然而止,巨大的水流墜入深澗,濺起數丈高的浪花,不是身臨其境,不知道它有多麼壯觀!水珠就像驟雨一樣打下來——這才知道發雨衣的好處,幸好身着雨衣,只是濕了個臉而已!最為奇妙的是,天空中出現了兩個彩虹,一個小一點,另一個包圍着第一個,人走到哪裡,彩虹就跟到哪裡,不是我們去看彩虹,而是那彩虹跟着我們在走!水讓我的眼睛睜不開了,只能眯成一條縫,好不容易睜開眼睛,才發現這裡是加拿大的地界,瀑布成了一個漂亮的環形!等我們的船走到瀑布底下時我又發現,這條河道由於大山的隔阻,突然一分為二,從兩個不同的地方墜入同一個水潭。一條瀑布從美國國境奔騰而下,另一條瀑布從加拿大領土形成一個環形,濃重的霧氣、“雙份”的彩虹、寬大的水流,轟鳴的水聲,這就是尼亞加拉大瀑布的美麗景色。不愧為世界三大瀑布之一! 

  回到岸邊,我們坐電梯回到觀景台,電梯很快,5秒不到就上了大約一座山高,本來還說要去看煙花的,但由於煙花要等到10點鐘才會放,我們便放棄了這個念頭,直接回酒店。正巧,酒店外面是一間台灣人開的中國餐館,我們便去品嘗了一下,菜都不錯,唯一可惜的是四個菜都是一個味道,配料也完全相同,可以說如果把裡面的主料除去,那就是一個菜!吃完晚飯,我們去逛了會兒街,就回酒店睡覺了。

您正在瀏覽: 美國之旅日記集(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國之旅日記集(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