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父愛如山。父親啊,您給的愛太無私,您給的愛太深沉,您給的愛太偉大,您給的愛無聲無息。

  那天,我同往常一樣回到家。一推開家門就看到父親在廚房忙這忙那。“今天是我的生日。”是啊,今天可是父親的生日,在這樣一個值得慶祝的快樂日子,儘管我並沒有忘記,,卻因沒時間拿不出一個像樣的禮物,想到這我不禁羞愧起來。“啊,本命年生日,不會忘了的。”我急忙接道。剛摘下書包、脫掉外衣,兩碗熱氣騰騰的炸醬麵已端上飯桌。“您還真省事啊,不去外面吃一頓嗎?”“太累了,懶得出去,湊合湊合吧。”父親臉上帶着略顯疲憊卻不易被人察覺的神色,坐了下來。他打開電視,倚在沙發上吃着,露出一種很享受的表情。我側身望着他,想要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腦海中開始不斷浮現我與父親一同度過的那些快樂的時候。

  我上幼兒園時,由於家庭的種種緣故,父親只能每周五接我回家。即便是這樣,他也會早早來到幼兒園門口靜靜等候。他總會在回家路上為我買一大桶“八喜”冰激凌,與我靜靜地分享那一絲絲的甜蜜與幸福。我則依偎在他的懷裡驕傲地享受着。我曾以為,那是最快樂的時候。

  上小學后,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優異過人,總在班中拔得頭籌,而還要歸功於父親每次耐心的輔導。每當他一次次地向他的一個個朋友們炫耀我的成績時,我則靠站在他的身旁驕傲地自滿着。我曾以為,那是最快樂的時候。

  步入初中,由於我年齡階段的緣故,與父親的關係似乎疏遠了些,然而我們很少吵架,還偶爾一起出去玩。一天在家中他說他很累,想讓我幫他按摩下。我起初帶着不耐煩的心情在他背上一頓亂捶,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心正注滿他那如高山般深沉的愛;我卻似乎看到了那個《背影》中的背影;我卻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力量,那種一人支撐起整個家而對我傾注雙倍的愛的力量。我從後面緊緊環抱住父親,失聲痛哭。我卻似乎感受到了他的一切,他的快樂、他的辛酸。儘管這份快樂太凝重、太苦澀。我曾以為,那是最快樂的時候。

  麵條從筷子上滑落,我依然側身望着父親。我的眼睛,在麵條升騰起的熱氣中朦朧,像雨霧中隨時可能噴涌而出的湖水。就在他轉身看我的一瞬間,我的淚水竟已止不住地流淌。父親那雙滄桑的眸子在不覺中濕潤。他卻很勉強地露出一笑,說道:“怎麼啦,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呀。”

  快樂,總是走在回憶里才看得清。

  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初一:槿薇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