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跟結核病說"拜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結核病說"拜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跟結核病說"拜拜" 標籤:拜拜作文

  寧夏大學附屬中學初一4班 曾令輝

  你知道《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是怎麼死的嗎?你肯定會說她是因鬱悶而死的。其實,這都是影視傳媒加工演藝了,我姥爺是專門研究《紅樓夢》的大學教授,聽他說,林黛玉就是得肺結核而去世的。那麼,什麼是肺結核,它為什麼可以置人於死地呢?我查閱了資料,對它有所了解。

  肺結核被人們稱為"白色瘟疫",它是一種具有強烈傳染性的疾病。發病不受年齡、性別、種族、職業和地區的影響。肺結核九成以上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肺結核病人咳嗽、打噴嚏時,會將帶有結核菌的飛沫噴出體外,健康人吸入后就會被感染,很容易得肺結核。

  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被感染的患者剛開始因癥狀輕微,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所以很少去注意它,只有在病情進展迅速時才會出現癥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癥狀也會非常明顯,會在短時間內出現發熱、乏力、心煩意亂、食慾差等癥狀,時間長了體重還會下降,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可以說,它的危害性是十分大的。

  我爸爸告訴我:"在幾十年前,如果得了肺結核,那就等於得了不治之症,尤其是農村,病人只能等死。隨着醫學的發展,現在結核病是可以預防和治療的了。就像你剛出生的時候打的卡介苗,它就是預防結核病的疫苗。" 

  啊,原來肺結核還這麼危險呢。那怎麼預防呢?通過這段時間在學校老師的講解、宣傳,在家裡通過網上查詢、了解,我知道了怎樣預防:首先,要及時發現病人,隔離病人,防止傳染源擴散;同時,對於結核病人使用過的耐熱物,要煮沸消毒;而書籍、棉被等不能水煮消毒的,可在陽光下曝晒或用紫外線消毒;病人接觸過和使用過的物品,如果既不可以加熱消毒,又不可以日光照射消毒的,可用酒精消毒。許多化學物品,如碳酸、雙氧水、碘酒、酒精,都能將結核桿菌殺死。其次,要注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吐痰,在公共場所儘可能戴口罩;房間內要經常開窗通氣,保持空氣清新。再次,要接種卡介苗,增強自身免疫力。最後,還要開展適量的體育運動,增強個人體質。這樣才會減少肺結核的發病率。  

  由此看來,結核病並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我們人人都講衛生,正確地認識它,了解它,不讓它在人群中傳播,就一定能跟結核病說

  "拜拜"! 

您正在瀏覽: 跟結核病說"拜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結核病說"拜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