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的腳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腳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有四季,歲月有寒暑,似乎再正常不過。雖然偶爾也會驚嘆時光的流逝,卻從未認真體會過季節的變遷。只有經歷了春的生機盎然,才有秋的累累碩果;若非體會過冬的蕭瑟肅殺,怎麼會懷念夏的激情澎湃?

  四季的腳步匆匆來,又匆匆去。童年的記憶似錦如花,多彩的世界生命綻放,甜美如三月春風,熾熱如六月流火,不過大自然中的四季一定更加如詩如畫。

  春日,茫茫草原上,雄鷹在低旋,尋覓剛剛蘇醒的生命;小草在搖曳,吮吸大地的甘霖,它釋放出春的火焰,這火焰不是金色,而是綠色——那是永不褪色的青春象徵。那嫩綠如一條長長的緞帶,雖然幾經霜打,仍然不屈不撓,從去年枯萎的枝葉下冒出新芽,如溪流潺潺流出。春的腳步在綠中蔓延。

  夏日,大雨傾盆如注,狂風將雨水拋灑得飄搖不定,風雨交加,恣意將草坪踐踏。雨水從屋頂一瀉而下,漫出了排水管,一刻不停地潑灑在窗戶上、門上,讓人什麼都看不清了。眼前只有水,這樣的鋪天蓋地,雨水怎能不急促?這麼巨大的重量,雲層怎能承受住?這樣猛烈的衝擊,大地又怎麼經受得起?頃刻間,屋頂上乒乒乓乓,草地上銀珠紛飛,低洼處水花四濺。於是,夏天的腳步經風雨的洗滌,乾淨地走向秋天。

  秋日,宛如天堂,天氣漸漸涼爽,樹葉慢慢變黃。雖說秋是冬的前奏,但不知何故,人們總認為秋天是最美的。秋的腳步與春夏不同,它化作一絲清香,從柴火爐或壁爐中飄出;它化作一道甘甜,融進水果和蔬菜;它還悄悄地躲在田邊堆滿的瓜果里,更早已釀入醇美的蘋果酒中。秋的腳步見證着田野的收穫。

  冬日,雪像棉花一樣軟,厚厚地鋪滿了窗欞,玻璃上爬滿了冰紋,暗淡而神謐的微光透窗而露,使家裡變得溫馨而舒適。儘管在普通的年曆里,冬天總是以老人的形象出現,但我卻認為,冬天應該是一個快樂的樵夫,或是一個熱血的青年,歡欣雀躍地從煙囪里冒出,快樂地向上升騰,充滿了整個宇宙。

  四季的腳步就是這樣走過,春的綠,夏的雨,秋的風,冬的雪,都是四季走過留下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腳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