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尋四季的腳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四季的腳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蕭條的大地上鑽出第一棵嫩綠的小草時,生機勃勃的春天來了;當樹上的蟬兒第一聲名叫時,暑氣蒸騰的夏天到了;當潺潺流水中漂着第一片落葉時,瓜果飄香的秋天來了;當第一片雪花吻住裸露的大地時,大雪紛紛的冬天降臨了。追尋着四季的腳步,一起去感受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吧! 

  -------題記 

  春 

  一場春雨,喚醒了沉睡的大地,萬物都睜開惺忪的睡眼,好奇地看着這個美麗而陌生的世界,盡情享受着春雨的滋潤。放眼望去,山坡上,小路旁,在小草的簇擁中盛開着一朵朵鮮艷的野花,萬綠叢中一點紅,讓人眼前一亮。一陣春風迎面而來,春風啊,調皮的小傢伙,你一會兒撩動我的髮絲,一會兒掀起我的衣角。 

我愛春天,愛春天的細雨、微風。 

  夏 

  烈日炎炎下,黃色的大地上麥浪翻滾,萬物蓬勃生長。小草更青了,樹葉更綠了,萬物都競相展現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夏天並非是乾熱的風,密布的雲,狂暴的雨,想一下那令人陶醉的夏夜,夜空中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在向你講述着一個奇幻的故事。兒童在星空下盡情的嬉戲笑鬧,平日里悠閑的老人們此刻也不甘寂寞了,他們正在棋盤上勇敢的拼殺。夜深了,夏蟬在皎潔的月光下吟唱着一曲曲動聽的旋律。 

  我愛夏天,愛夏天的月夜、星空。 

  秋 

  看着眼前這一派豐收的景象,農民伯伯的臉上總是洋溢着歡笑,那些肥碩的瓜果,都是他們辛勤勞作的成果。一陣秋風襲來,樹木都脫去了夏日的盛裝,在秋風中屹立着。往日熱鬧的小河也安靜了下來,他帶着飄落的樹葉流向遠方。小小的落葉啊,你寄託了大樹多少的思念!秋姑娘揮舞着手中的畫筆,畫出了金黃的稻浪,雪白的棉田,火紅的高粱……他們拼出了五彩斑斕的大地。 

我愛秋天,愛秋天的豐收、落葉。 

  冬 

  當秋氣初收、冬雪欲降時,大地開始沉睡。天愈來愈冷,終於,一場大雪與大地相擁了。雪花紛紛揚揚地飄着,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襖。雪啊,你盡情地下吧!“瑞雪兆豐年”啊!大雪過後,太陽從東邊冉冉升起,掛在樹林間時,遠遠望去,就像一個紅燈籠掛在樹枝上。冬天最美麗的點綴便是那四季常青的松柏和傲霜鬥雪的梅花了。紅日青松是冬日最靚麗的風景線。我愛冬天,愛冬天的紅日、青松。 

  春風夏夜,秋葉冬雪,都是美麗的大自然賜予我們的。讓我們一起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受大自然的恩賜吧! 

  指導教師

  李華

您正在瀏覽: 追尋四季的腳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四季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