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驅散網癮陰霾,汲取智慧陽光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驅散網癮陰霾,汲取智慧陽光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驅散網癮陰霾,汲取智慧陽光 標籤:網癮作文 陰霾作文 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驅散網癮陰霾,汲取智慧陽光 

  ——一個網癮少年的自白 

  趴在電腦前,已不知道有多少日夜,網絡的虛擬,刺激,讓我足以為其神魂顛倒,鬼迷心竅。 

  “孩子,回家吧!”這句話,不知父母,老師重複了多少次,但是他們越是如此,我就越叛逆。於是,歷史一遍遍重演:逃學,打架,離家出走,沉迷於網絡。就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就這樣一次次墮落,墮落…… 

  每次回憶自己的以前,我的心就如同刀絞般痛。以前的我與如今判若兩人,厚厚的獎狀堆得像座小山,每次有親戚,同學來做客,我總會得意洋洋地將我的榮譽展示給他們看。學習上,我勤奮努力,積極向上;生活中,我善良勇敢,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所以,我成了老師口中的熱門人物,成了父母心中的驕傲,同學眼中的榜樣。 

  上了初一后,父母因為工作的需要,而我也因為學習的需要,電腦裝上了網線。於是,好奇的我立即被這精彩的網絡世界所陶醉了。起初,我也只是用它來查些學習上的資料,解決學習上的困難。漸漸地,我發現了更多網絡上新奇的東西,於是,強烈的好奇心使我迷戀上了網上聊天和網上遊戲,並像吸鐵石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一天天地蛻變着,與以前那個品學兼優的自己截然不同。我的成績直線下降,老師和父母知道后,對我進行了嚴肅而又語重心長的教導,讓我下了保證,寫了計劃。可是我無動於衷,父母和老師的關心和教導,在我看來,就是對我自由的束縛。 

  也許是因為自己缺乏自制能力,對網絡一旦入迷,就難以把握和控制自己。於是,我就在這個可怕的陷阱中深深地扎了下去。在網上,我結識了“厲害”的網友,當時,天真的我十分“崇拜”他們,他們的遊戲等級高得足以讓我五體投地。於是,我樹立十分“遠大”的理想——將遊戲玩到最高級。 

  不知道為什麼,一離開電腦,我就渾身不舒服,頭昏目眩,腦海里浮現的全部都是遊戲里驚心動魄的場景,經常在上學的路上,因為精神不集中,幾次都撞了車,差點被汽車軋死;上課的時候,黑板似乎就是電腦屏幕,老師就像遊戲中的人物,在講台上講課就像在戰場上打打殺殺,經常被叫到回答問題,我總是迷迷糊糊,回答:“遊戲又升級了嗎?”。 

  漸漸地,我不想上學了。但在家裡打遊戲會被父母知道並打死的。於是,我去了網吧,找到了一個“舒適安逸”的“棲息之地”。在網吧里,我認識了幾位很厲害的兄弟,他們嘴上叼着煙,戴着扭扭歪歪的帽子,穿着不倫不類的衣服,顯得十分霸氣。於是,我加入了他們,變得威風起來,打架,收拾同學。我越來越有成就感。 

  可是,父母經常來網吧找我,他們氣勢洶洶,我見了就會很慌張,四處亂竄。兄弟們告訴我,別害怕,他們會助我一臂之力的。有時,父母來找我,我也不會亂竄了,眼看爸爸就要扇我耳光,他們十分“仗義”幫我擋住爸爸,將他攆出去。其實,那時候,我的心也會有被針扎的感覺。 

  不知有多少次,我看到父母在網吧門口等着我,多少次,媽媽被氣得昏過去,多少次,一向要強的爸爸流出了辛酸的淚水。 

  打了兩天兩夜的遊戲,我的肚子實在餓不住了,忍不住飢餓的折磨,我準備出去買點東西吃。走出網吧,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和煦的春風拂面而過,我感覺清醒多了。在準備買東西的時候,卻發現面前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那,那是,爸爸嗎?”我猜測道。原本魁梧的身影怎麼變得那麼的瘦弱;那烏黑的頭髮怎麼白了一大半,又如此凌亂;英俊的臉上為何又爬滿了皺紋。我注視了足足有一分鐘,忽然意識到那是爸爸,我恍然大悟,拔腿就跑。剛邁開一步,就聽見爸爸呼喊我的名字,聲音是那麼沙啞。不知是什麼力量是我停下了腳步。只見爸爸滿淚盈眶,用盡全身的力量抱住了我。那一刻,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再也不能抑制了。“孩子,跟爸回家吧!”他用慈愛的眼神深情地望着我,容不得我拒絕。“我不要!我不要!你不明白,自由被束縛是多麼難受!”我還在跟爸爸賭氣。“孩子,爸明白,可是你知道嗎?沉迷於網絡,最終的受害者是自己,想想你以前,你是多麼朝氣蓬勃,難道你就願意將自己的命運交給網吧這陰晦的地方嗎?以前,你是多麼出類拔萃,所有人都說你前途無量,難道你就願意走上這條錯誤的道路嗎?爸明白,我們給予你的希望太大,你也感到很疲憊,想逃避而迷上了網絡。這是我們教育的失敗。可是,你要知道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它在為我們的工作、生活、學習和交往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可以成為散布垃圾信息,傳播暴力、不健康內容,侵犯他人權益甚至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你們的年齡,沒有自制能力,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好奇心強,法律意識薄弱,很容易沉迷於網絡,不能自拔而荒廢學業。知道嗎?爸知道你在和爸賭氣,可是這樣下去,害了你自己啊!”聽着聽着,我的愧疚之情油然而生。“爸爸,我對不起您。”“孩子,不要這麼說,父母也有許多地方做的不正確。走,我們回家吧。” 

  和千萬個網癮少年一樣,我也曾沉迷於網絡,不能自拔。但在愛的鼓舞下,我驅散了網癮的陰霾,獲得了一片蔚藍的天空,汲取了智慧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驅散網癮陰霾,汲取智慧陽光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驅散網癮陰霾,汲取智慧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