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個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人。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人的友誼最終也是必然會有一個人受傷。 

  ——穎穎親筆 

  我們三個:陽、玲、我是在別人眼中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知己。事實呢?真相呢?他們並不知道。 

  跟她們在一起,我很開心,但也常常也失落的感覺。 

  陽和玲是同村的,大概從她們出生起她們就在一起玩了,從小學到中學她們都在一起。童年的歲月,她們都也彼此。而我呢?在她們美好的記憶中,我只是空白。 

  我是六年級轉入這個學校的,也是從六年級開始認識她們,最後成為好朋友的。曾經,我們那麼快樂,每天手牽手笑着去教室。現在呢,我惶恐,總是感覺在我們三個之中,她們兩個是一體的,無論我怎麼努力,卻不能和她們融為一體。 

  雅雅說:“三個人的友誼是最不可靠的,我更相信兩個人的友誼。”我不信,笑着反擊:“兩個人的友誼不也不可靠么?就像我們,曾經那麼好如同一人,最後不也散了嗎?”雅雅說:“三個人的友誼,最終會也一個人受傷的。” 

  三個人的友誼,最終會有一個人受傷么? 

  老師換了座位,我、陽、玲坐在一排,原本很希望如此的我,原以為我會欣喜若狂的,卻沒想到自己那麼平靜,平靜得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陽要和玲換,說和旁邊的雅雅沒話說。玲不幹,他們就在那裡爭。我說要不我到中間,她們沉默。上課了,他們在本子上寫換座位的理由。過後,我看了他們寫的內容,很傷。 

  陽:我和你換位。 

  玲:為什麼?理由。 

  陽:因為只要你感興趣的事和人,你就完全不顧我。其實你知道嗎?我內心有時也很孤獨,甚至想哭。我不知道你也這種感覺沒有。如果也,你就能理解我了。 

  玲:我也有,只是我沒表現給你看而已。我在你面前從來不是笑就是大鬧。 

  陽:其實有時我也能察覺到你,既然知道,你能理解我嗎?我比較貪心,就是想魚和熊掌都兼得吧!那你和我換嗎? 

  玲:說實話,我不想。就用她剛才的辦法吧。 

  陽:但我不想這樣。 

  玲:我也不想啊,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陽:那就這樣吧,我也只能妥協。但不管,我不希望你傷害到我,可和你分開我有些不舍。 

  玲:有什麼不舍的,就是不坐在一起嘛。分開就不會傷害你嘍。哈! 

  陽:我很奇怪。你難道不舍嗎? 

  玲: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陽:為什麼? 

  玲:一種感覺而已。 

  陽:這讓我很生氣誒。 

  看了她們的談話內容,我告訴玲:“我不可能到中間坐的。”既然她們有那麼多的不舍,那麼不想分開,我又何必到中間阻礙她們呢?玲把我的這句話告訴了陽。 

  玲:她說她不可能到中間坐的。 

  陽:她不是這樣提議嗎?為什麼又不呢?可是我發現我好像對你呢產生了一種依賴。 

  玲:我也是。但不坐在一起也沒什麼嘛!雖然我們不同桌,但也可以交流啊。 

  看完了整個內容之後,我的心情很沉重。整個下午我都在思考我和她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晚上,我去和雅雅睡。因為我想和她聊天,很多事我不能告訴她們,只能和雅雅說。雅雅曾經也被友誼傷過,她更能理解我的痛。這一天晚上,我們說了很久。 

  第二天,我和雅雅爭論到底是兩個人的友誼可靠些還是三個人的友誼可靠些,我們就在那裡爭着。玲問我們在說什麼。雅雅說我們在爭論是兩個人還是三個人的友誼可靠些,玲沒說話。陽突然說:“我相信兩個人的友誼。” 

  我很悲。好吧,陽,既然你相信兩個人的友誼,我不過是多餘的人。那麼,我退出。我只是你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而已。忘了吧,可又怎麼忘得了? 

  三個人的友誼,必定會有一個人受傷。 

  每次換座位,陽和玲總坐在一起,這我沒意見。可是你們記得第一次換座位嗎?本來你們在我前面,但那次調座位,我有那麼多的不舍和悲傷。但我看你們時,你們眼裡流露出來的不是不舍,而是換座位的興奮和開心。你們臉上的笑刺痛了我的眼,那麼痛… 

  做作業時,雅雅傳來一個紙條,說:“你決定退出了嗎?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後悔,否則會很痛的。” 

  決定了,退出嗎?三年的友誼,說斷就斷嗎?不舍,又怎樣呢?就這樣,一直下去嗎? 

  不知怎麼的,陽和玲知道了我想要退出的想法。我哭了,陽也哭了。我們,偏離了軌道,再也回不去了嗎?該怎麼辦,才可以保護所以人,不受傷呢? 

  就這樣,維持現狀,車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算一步嗎?三個人。 

  三個人的友誼,最終也是必定會有一個人受傷的。

您正在瀏覽: 三個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