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毅力就會成功?——讀《三個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毅力就會成功?——讀《三個人》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則寓言,裡面寫了三個人的故事:從前,有三個人想去登山,他們就一同去了。剛走到半山腰,有一個人就摔了一跤,那人想:如果再走的話,不是摔得更多?他就停下來不走了。剩下來的兩個人,其中一個又摔了一跤,他想到:摔跤是常有的事,起來再走!這時,另一個人也摔跤了,他想,自己為什麼會摔跤?之後改進方法一步步爬上去。最後,他們三人的命運也不同:第一個人在半山腰餓死了,第二人因為經常摔跤而累死了,只有第三個人才終於爬上了山頂。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成功,不僅要有決心去克服困難,還要吸取經驗教訓,下次決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成功。我想:我們的學習也應該如此吧,例如有一次,老師將課堂作業發下來了,有一大部分的同學都錯了,老師就讓他們訂正。一些同學心想:訂正多麻煩,不訂正了!結果被老師發現,挨了批評。這些人和第一個人一樣,選擇了放棄。還有一些同學是訂正了,但是他們沒有仔細檢查錯誤的原因,結果仍舊錯了,老師知道了,也把他們叫到了辦公室,批評了一頓。他們就像第二位人一樣,有毅力卻沒有頭腦。只有另一些同學,他們能夠仔細檢查上次錯誤的原因,經過認真思考,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終於把難題攻破了,他們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通過這個寓言,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學習也像這個寓言說的一樣——不但要愛學習,還要會學習,只有這樣的學習,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以後我一定要這麼做!

您正在瀏覽: 有毅力就會成功?——讀《三個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毅力就會成功?——讀《三個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