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態炎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態炎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態炎涼 標籤:世態炎涼作文

  也許吧,每個人都有令自己十分感動的瞬間,當也會有令自己感覺十分討厭的瞬間吧。

  今天,我再次看見了那個場景。曾經,小學的時候,也是放學路上,也是那個人,那個地方。而如今,我再次遇見了那件事。

  他還是那樣,穿得破破爛爛,頭髮也不整齊,臉上也不幹凈,好像剛剛從垃圾場里出來一樣。他看起來40歲左右,本來應該是精神抖擻才對,可是,他整個人一點精神也沒有。我又看見了,他猥瑣的拾起地上的一根煙,拾起來后,吹了吹上面的塵土,接着便放到了嘴裡吸起來。我見了,十分看不起他,看不起他的這種行為,明明自己不缺胳膊不少腿,為什麼不自己去勞動呢?為什麼不自己去掙錢呢?為什麼不自己拾起自己的尊嚴呢?這種行為真不應該是一個中年男人做該做的!連我都不滿起來。

  後來我問爸爸,他是誰?結果爸爸告訴我的很出乎我的意料,我本以為他是外地來的拾荒者,結果爸爸給我的答案是:他是本地的。這太令我吃驚了,不得不說,我不相信我們這兒居然還有這樣的。他的妹妹開了一家理髮店,生意十分好。可是身為哥哥的他,卻在外面拾荒,這個對比太鮮明了吧!簡直不可思議!

  這也告訴了我們世態炎涼呀!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什麼才會這樣,但是我起碼知道他的妹妹這樣做是不對的,這還有一個家的味道嗎?

  看到這個,想起這些,我不禁將他和自己對比,相比之下,我是多麼幸福呀!我生活在一個多麼溫暖的家庭呀!雖然爸爸媽媽有時會說我兩句,但是我依然是幸福的!所以,同學們,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吧,不要再辜負生活了,不要再無目的的生活了!

  相信,我們都能有自己有意義的人生,都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初一:朱昱臻

您正在瀏覽: 世態炎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態炎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