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態嚴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態嚴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態嚴涼 標籤:世態炎涼作文

  放“十一“長假了!我好開心啊!可在假日里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了。

  那天是10月3日。晚飯後,我開開心心地和媽媽外婆一起上廣場散步。在廣場上我開心地跳來跳去,跑來跑去。又和媽媽一起看廣場上歡樂的人們跳舞,玩得好不開心!臨走前媽媽還給我買了一本<<淘氣包馬小跳>>----啊!這是我最愛看的書啊!

  總之,那天我心情特別好。可接下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和媽媽外婆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還去商場里看了一下衣服。可能是媽媽在看衣服時就被人盯上了吧,當我們回到一景橋時[當時已經10點50多分了,一景橋那裡沒有燈,光線昏暗。]一輛坐着3個人的男裝摩托車在後面抄了上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那輛摩托車一掠而過時,上面的一個人用手搶了我媽媽的包----啊!那包里有存有1萬多元錢哪!還有手機,現金。他們一加油門使得我媽媽摔倒了,刮到了手,還流了血。我和媽媽外婆一起追那輛摩托車,邊追邊喊:“抓強盜啊!搶東西了!“街上有許多人,可他們卻視而不見,只是冷冷地看着我們,可畏滿街都是“聾子“。我和媽媽外婆一直在追着,可兩條腿哪裡跑得過兩個輪子啊,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那輛摩托車在我們的視線里遠去。

  後來,警察來了,帶着我們開着警車追,可那輛摩托車早以跑得無影無蹤了。

  真的很可惜,如果當時有個人挺身而出,幫我們攔住他們就好了。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出:現在的熱心人越來越少了,而那些以“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為座右銘的人卻越來越多了,所以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黑暗,治安越來越差。

  我希望有良心的人都勇敢地站出來!讓社會走向光明!

您正在瀏覽: 世態嚴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態嚴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