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舞動奇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奇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舞動奇迹 

今天,我被好朋友果果邀請到她家玩。來到她家,果果拿出巧克力、糖果、大紅棗等東西熱情地招待了我。並拿出一幅剪紙作品給我看。 

瞧,圖上有一個美麗的姑娘在跳舞呢!她穿着一套綉着花朵的精美服飾,頭上有一頂圖案精巧的小帽子。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這姑娘的頭上正頂着三個碗。 

我輕輕地捧起剪紙,慢慢地張開了想象的翅膀:“哇哇哇……”在一個只有巴掌這麼大的破房子里,一個女嬰就這樣誕生了。看,女嬰一雙小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嘴角微微地向上翹起,鼻樑挺撥而秀氣,一看就是一個乖巧可愛的小女孩。可是,她的母親卻一點兒也不開心,甚至還有一點失望。因為,她是一個——女孩兒。女嬰的爸爸和媽媽都是農民,農民希望自己的後代是一個男孩,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窗外,北風“呼呼”的吹着,天上紛紛揚揚地飄下鵝毛似的雪花。父母給女孩取了一個名字,叫冰雪。 

冰雪漸漸地喜歡上了跳舞,與舞蹈結下了不解之緣。她希望自己長大后,能夠成為一個舞蹈家。冰雪好幾次跟爸媽說了自己的夢想,並希望爸媽能讓自己跟着老師學一學舞蹈。可每次換來的都是一個同樣的回答:“孩子,放棄你那徒勞無功的追求吧!在我們這樣的小山村,想成才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這樣的話,冰雪都不知聽了多少遍了。但既使這樣,冰雪還是從未放棄過對夢想的追求。 

冰雪長大了,她明白了父母為什麼總是不讓她學舞。一是冰雪是一個女孩兒。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她們家根本沒有那個條件。冰雪開始賣東西掙錢。白天,她就在門口擺一個小攤子,賣點冰棒,紙什麼的。晚上冰雪就點上一支小蠟燭,在微弱的燈光下不停的跳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在冰雪19歲那一年,她終於掙到了夠她到城裡的車票,伙食費和學費。 

冰雪告別了父母,坐上了開往城裡的汽車。一路上冰雪激動得幾乎沒睡過覺。幾天後,冰雪終於來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城市。城市的模樣和冰雪想的一樣,高高的大樓插入雲霄,還有許多的,各種各樣的花壇,裡面有青青的草,紅紅的花,真是可愛。冰雪不停地向路人打聽着舞蹈學校的事。二天後,她找到了一所舞蹈學校,可是,這裡的學費比她想象中的要貴得多。冰雪要將帶來的所有錢湊在一起,才勉強夠學費。冰雪毫不猶豫地報了名,校方要她十天後來學校進行錄取考試。 

十天里,冰雪為了能順利入校,夜以繼日地練習着跳舞,有時腳跳熱了,就用涼水冰一下,腳腫了,就休息一會兒後繼續跳。不知不覺,一眨眼,時間就到了。冰雪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學校。在教室里,十分安靜,講台下坐着幾位舞蹈教師。冰雪輕輕地推開門,走進教室,站在講台上跳起來。冰雪那歡快的舞步如此優美,讓人深深陶醉。她被錄取了。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冰雪比以前更加努力了。她幾乎每天都只吃一頓飯,而且總是白開水沖飯。冰雪日夜不停地跳舞,連她自己也陶醉在了舞蹈中,不能自拔。學校見冰雪家很窮,便給了她一小個房間,並包下她的全部伙食。一次比賽,冰雪代表學校參加了比賽。在舞台上冰雪身穿一條長裙,上面還綉着幾朵小花。戴着一頂蒙古族的小帽子,頭上還頂着三個碗,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披到了腰間。冰雪扭動着身軀,做出一個又一個優美的動作。 

冰雪的夢想變成了現實,冰雪父母所說的天方夜譚變成了現實。她以自己的實力,在舞蹈大賽中獲得了第一名。一夜之間,冰雪變成了一個著名舞蹈家。她回到了小山村,村裡人聽說冰雪回來了,都來村口迎接,因為呀!他們早就在電視上看到冰雪的表演啦…… 

“小夜,你在發什麼呆呀?”一句話把我從這個美麗的故事裡拉了回來。我向果果笑了笑:“沒什麼。”我輕輕放下手中的剪紙,和果果一起出去玩了。回到家,我想:雖然冰雪只是我想象中的一個人物,但我一定會像冰雪一樣,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舞動奇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