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舞動奇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奇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名叫《長翅膀的綿羊》。沒想到,單單的一本書竟讓我思緒“紛飛”。

   這本書是以一個自傳體的形式,展現了主人公Jennifer——一個16歲女孩留學英國的故事。寫出了Jennifer最初的膽怯與陌生;寫出了她與同學們有趣的交往,英國中學的規章與制度;寫出了一群不同種族、不同背景的男孩女孩的校園生活、課外活動。

   在這本書中,Jennifer遇到了一個問題——外國人的歧視。這也是我讀到最義憤填膺的環節。

   情景一:Jennifer很想融入到朋友圈裡。所以她不打算計較以前,見到了不久前剛鬧過彆扭的伊麗莎白等人。Jennifer主動打了聲招呼。可是,這一群人卻視而不見,說說笑笑的從她聲旁擦肩而過。Jennifer抬起的手僵在空中,只好順勢做了個摸頭髮的動作。

   情景二:同學們在玩他們從小玩到大的遊戲——Twister。輪到Jennifer時,一男孩卻直接跳過了她,還諷刺道:“Hanah,輪到你了。Jennifer不會明白這遊戲的!”Jennifer被惹怒了,“你憑什麼這樣?我當然懂玩這個愚蠢的遊戲。你們為什麼總是忽略我?我不是透明的!”

   宿舍里先是安靜了一會兒,後來一位女孩帶頭鼓起了掌,掌聲由稀稀疏疏變成了如雷貫耳。那位男孩灰溜溜地溜回了自己的位置。從此,Jennifer獲得了同班同學的認可,而那位女孩——喬安娜也成為了Jennifer最好的朋友。

   情景三:Jennifer等人準備去超市買日常用品,卻在途中被兩個白皮膚用石子砸,邊砸還邊譏諷道:“你們中國人是蛋炒飯(‘Chink(蛋炒飯)’一詞來源於清朝的‘Ching’,在英文的理解中也是中國人的意思,但帶有貶義的味道。因為,中國在清朝的時候是最弱的國家,是最受欺負的國家,而中國人在外國人眼中也成了清國奴。被人說是‘Chink’簡直比人罵髒話還要難受。罵髒話受屈辱的只是個人,而‘Chink’侮辱的卻是整個中華名族,包括了每一個海內外黃皮膚、黑眼睛的龍的傳人!)!”當時的他們十分生氣,一位中國男孩上去就和其中一位白皮膚扭打在一起,另一位中國男孩用柔道將剩下的那位白皮膚打的嗷嗷求饒。他大聲說:“記住!我們是中國人,不是‘Chink’!”

   我當時也被這位勇敢的中國男孩震住了,書中的他一直都是溫文爾雅的,沒想到他竟然有如此敏捷的反應力與強壯的臂力。也正是由於他,捍衛了我們名族的尊嚴!

   今年的2014是個舉國歡慶的日子,因為第二屆的青奧會將在南京舉行。到時候,中國的大門會向全球人民敞開。有時我在想:為什麼就允許白皮膚、黑皮膚到我們黃皮膚的領土上來,而不允許黃皮膚到白皮膚、黑皮膚的領土上去?這也許是個至今都難以徹底解決的問題——種族歧視。但是,這屆青奧會給我們提供了一次橫好的表現機會。我們要讓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讓他們也明白中國人不是“任人捏的軟柿子”!

   最為青少年,祖國未來的花朵,我們也有許多事情可做的。最基本的就是保護環境,做個文明的南京人。

   大家都知道,南京是我國的“六朝古都”。優美的風景區數不勝數——莊嚴的中山陵,熱鬧的夫子廟,巍峨的台城。我們可以從這些地點出發,利用自己一點點的休息時間,去保護“文化瑰寶”及其周邊的環境,給外國人一個眼前一亮的感覺。

   “綠茵場上躍飛虎,碧水池中騰猛龍”運動健兒們,舞動起來吧!在競技場上顯現出你們的英姿,創造出你們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舞動奇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