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漢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老師給我上了一課《中國的漢字》。它們宛如我的知心朋友。這讓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它們去書中的海洋遨遊。 

  是啊,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那麼生動形象。許多字一看就知道它的意思,如“歪”字,你看它的結構,上面一個不,下面一個正,你就會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就是不正方;“森”字也是如此,就是有很多樹木在森林中;“休”字就是一個人在樹的旁邊休息,所以“體”字就是從這裡引申出來的。老師說中國的漢字還有很多奧妙的地方。外國人學中國的漢字是很困難的,因為中國的漢字非常奇妙,不同的情況表達的意思也不同。聽說外國的一位老師在上中文課時,這位老師解釋了“東西”這個詞的意思,她是這麼說的:“‘東西’這個詞語是表示方向,也可以表示某種物品,但就是不能表示人。例如:我不是東西,你也不是東西。”當這位老師講到這裡的時候,中國的學生大笑起來。所以說中國的漢字是很有趣的!我聽老師說,中國的漢字有很多有趣的字謎。如“一點一橫長,一撇向西方,並排兩棵樹,栽在石頭上。”這就是“磨”字。用這些字謎來記這個字的話,准沒問題!漢字的歷史悠久,如果從甲骨文算起,漢字就要3300多歲了。它出現於公元前1300年,比蘇美爾文字約晚2000年。 

  所以,我要繼續把漢字學好,把漢字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