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離不開漢字,處處也都能看到漢字。 

  我剛會說話、走路。我的媽媽就買來許多識字圖、水果圖……媽媽一個一個教我讀,我一開始覺得很枯燥,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有什麼好看?可是,讀得多了,我便覺得那些簡單的漢字挺好記的,而且讀起來也特別好聽,我便喜歡上了讀字,看字。 

  等我認識了一些簡單的漢字后,教會了我拿筆姿勢后,媽媽就讓我學着寫一些簡單的漢字。到了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已變成了班裡的“小博士”了。後來上了小學三年級,我們開始學英語,剛開始,我寫的英語字特難看,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刻苦訓練,我的英語字終於練好了。可我還是覺得漢字比較好記些,而且,寫英語還得一個單詞之間空開一點,假如一不小心寫在了一起,密密麻麻,根本看不清楚,而漢字就算擠在一起,也看起來並不亂。 

  而且,在書法家筆下,它們就不顯得那麼井然有序了,而是生髮出無窮無盡的變化,或挺拔如峰,或清涼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它們像一個個小魔術師,組成詞語、句子,文章。多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啊! 

  漢字不光神奇、有趣,還有着悠久的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光是漢字就有好多種呢!有古色古香的篆書隸書;流暢自然的行書;端莊大方的楷書;自由奔放的草書似鳳舞龍翔。 

  這些由橫豎撇捺構成的奇妙組合,就是中華名族的瑰寶,我堅信,這些有色彩、有聲音、有氣味的文字將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愛。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