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梅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梅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黃梅戲 標籤:黃梅戲作文

  說實話,我以前一點也不喜歡中國的傳統戲曲,因為在我的印象里,它們一般都只是依依呀呀的唱個不停一點也沒有趣味。

  但是,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段黃梅戲,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

  表演者的嗓音是那麼輕柔,音樂也那麼優美,聽過以後,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黃梅戲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據史料記載,早於唐代時期,黃梅採茶歌就很盛行,經宋代民歌民歌的發展、元代雜劇的影響,逐漸形成民間戲曲雛形。黃梅縣戲風更盛。明崇貞年間,黃梅知縣曾維倫在《黃梅風教論》中就有“十月為鄉戲”的記述。清道光九年,在別霽林的《問花水榭詩集》中,一首竹枝詞的描述就更為生動:“多雲山上稻蓀多,太白湖中漁出波。相約今年酬社主,村村齊唱採茶歌”。

  黃梅戲不但優美動人,而且還有這麼悠久的傳說呀。

  我覺得,現在中國的傳統戲曲越來越不受歡迎了,取而代之的是流行歌曲,雖然流行歌曲確實有它的優點,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它而忘了中國的傳統戲曲呀!我們只要用心去體會不難發現傳統戲曲的美妙之處。所以,請大家和我一起,去體會中國傳統戲曲的優美,相信大家一定會愛上它們!

  明仁中學初一:張青睿

您正在瀏覽: 黃梅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梅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