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瑰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瑰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瑰寶--大熊貓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稱為“國寶”。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動物協會選為徽標,而且還常常擔負“和平大使”的任務,帶着中國人民的友誼,遠渡重洋,到國外攀親結友,深受各國人民的歡迎。 

  在動物進化史上,大熊貓是佼佼者,在生存競爭中,大熊貓是成功者。 

  大熊貓沒有固定巢穴,它們通常是邊走邊吃。喜歡單獨活動,四處遊盪,走累了就在大樹下或竹林內卧睡,視覺較差,行動緩慢,但能快速而靈活的爬上高大的樹木,並能泅渡湍急的河流。大熊貓長期生活在中國西部的高山深谷稠密的竹林中。過着秘密的“隱士”生活,而且還常常做些令人捧腹的傻事——喝水喝到醉倒。原來,大熊貓在喝水的時候,看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還以為又來了一個同伴跟它搶水喝,於是就拚命的喝起來。喝着喝着,自己就被漲的昏昏沉沉的,就象喝醉酒一樣,是不是傻的可愛呢? 

  大熊貓的古代名稱有貘 、白豹 、?等。在200多萬年前的更生世早期到100萬年前的更生世中晚期,大熊貓已經廣佈於我國南半部,組成了大熊貓——劍齒虎動物群。今天該動物群的許多物種都以滅絕,而大熊貓卻一直活了下來,所以大熊貓有“活化石”之稱。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珍稀動物,瀕臨滅絕。當然,大熊貓要繼續生存下去還必須有人類的真誠愛護和精心管理。希望人類可以善待我們唯一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中華瑰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瑰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