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六十周年作文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這是一個極其偉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這是一個極其自豪而又慘烈不已的日子;這是一個極其驕傲而又憤怒非凡的日子。 

  還記得六十年前,六十年前那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還記得六十前,六十年前那觸目驚心的“萬人坑”;還記得六十前,六十前那令人髮指的活人實驗。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夢,面對這群惡如豺狼的日本侵略者這一不速之客,手無寸鐵的華夏人民慌張失措。一時間,英年早逝的,不幸夭折的,晚年遇害的,一切的一切都遭到殘害。 

  “中國是一隻沉睡 的雄獅。”拿破崙鏗鏘有力的一字一句依然縈繞在耳邊。在慘痛的災難下,在可怕的壓迫下,雄獅蘇醒了。他滿腔怒火,血液里馳騁着一股強大的抗戰精神。 

  頓時,手足無措的人們開始集結起來,開始一致起來,開始凝聚力量,憑藉那一股抗戰精神,反戈一擊,給予不速之客以重重一拳。 

  當中華民族徹底奪取抗戰勝利之時,經過血與火的淬鍊的抗戰精神終於在歷史星空中定格,成為永恆。 

  六十年後的今天,中國特色主義事業處於又一個關鍵時期。偉大的抗戰精神昭告我們:萬眾一心,艱苦奮鬥,百折不撓,敢於勝利,在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不僅僅能夠擊敗任何外來侵略,而且必將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 

  隨着“轟”的一聲巨響,“神舟六號”向全世界昭示着神州大地的強大潛力;隨着一陣歡呼雀躍,納米技術也讓每一個中國人自豪;隨着水流的“嘩嘩”聲,偉大的三峽工程也成為中華民族的驕傲。 

  伴着抗戰精神將中華推進發展,“支那豬”的“名號”已銷聲匿跡,“東亞病夫”的噓聲也被一塊塊逞亮的金牌的證明而無法辯駁。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振興的重大轉折;偉大的抗戰精神,為中華民族精神注入新的元素和更為豐富的內涵。這是一面旗幟,迎風招展,獵獵飄揚。這是永遠的精神財富,是我們實現理想的強大動力!  

您正在瀏覽: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