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揚抗戰精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第60周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揚抗戰精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第60周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發揚抗戰精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第60周年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抗日戰爭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60周年作文

1937年7月7日晚,日方謊稱一名日軍演習士兵失蹤,要求進入瀘溝橋東的宛平縣內搜查。這一無理要求,遭到了中國駐軍的堅決拒絕。日軍借故調集重兵,悍然炮轟宛平縣,同時向瀘溝橋中國守軍發起進攻。中國守軍二十九軍官兵忍無可忍,奮起還擊。那天,正下着大雨,永定河水洶湧澎湃,抗日官兵鬥志激昂,激烈的戰鬥一直持續到8日深夜。趕來增援的中國軍隊和宛平駐軍相互配合,在瀘溝橋與日軍激戰,殲滅了來犯的全部敵軍,這就是瀘溝橋事變。瀘溝橋事變打響了全民族的抗日戰爭的第一槍。 

  1937年8月13日,日軍大規模進攻上海,中國軍隊奮起反抗。國民政府先後調集40多萬軍隊參戰,激戰三個月,給予日本侵略軍一個沉重的打擊。 

  後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經過8年艱苦抗戰,取得了多場戰役的勝利。1945年8月,終於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當時,戰士們心中只有一句話:“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我們如今的生活,全是抗日戰士們用生命和血汗換來的。我們也要學習他們,打倒心中的“日本”——困難,學習將士們不畏困難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發揚抗戰精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第60周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揚抗戰精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第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