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十年的淚水與歡笑——記祖國建國六十周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的淚水與歡笑——記祖國建國六十周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的淚水與歡笑——記祖國建國六十周年 標籤: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年的光陰,如果我們足以見證一個孩子的成長曆程,那麼那個孩子便是中國。 

  六十年的年華,如果我們足以明白成長的傷痛,那麼那些傷痛便是中國社會發展的艱辛與淚水。 

  六十年的歲月,如果我們足以傾聽美妙的笑聲,那麼那些歡笑便是中國艱辛后的成功。 

  ——題記 

  六十年前,30萬軍民齊集天安門廣場,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主席親自按動電鈕,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接着一個洪亮的男聲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是1949年10月1日下午,它結束了中國近百年的屈辱史,它向全世界宣告新中國的誕生。從此,中國的歷史展開了全新的一頁。 

  五十九年前,一場保家衛國,反侵略的戰爭在鴨綠江爆發。歷時三年的戰爭中,中國志願軍與朝鮮軍民並肩戰鬥,顯示了剛剛獲得解放的中國人民不屈服於任何強敵的英雄氣概。較量的結果是,侵略軍被逐退倒戰前的位置,中朝人民取得了反侵略戰爭的勝利。有位將軍就曾對這一戰爭說:如果美國擴大戰爭的話,則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同錯誤的對手,打一場錯誤的戰爭。”而這就是新中國為鞏固新生政權取得的勝利,證明樂新中國的強大生命力。 

  四十三年前,由於對中國社會主義所處的發展階段認識不足,對封建社會主義缺少經驗,有急於求成,中國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探索中經歷了很大的曲折。在“文化大革命”長達10年的內亂中,中國的民主和法制遭受嚴重踐踏,廣大幹部和知識分子深受迫害。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經歷了這場浩劫變得更加成熟,更加勇敢。在社會主義的道路上,繼續進行着前無古人的探索。 

  十二年前,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中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徐徐升起,它們宣告英國在香港一個半世紀的殖民統治的結束。同時實施鄧小平從維護中華民族利益出發而提出的“一國兩制”。於是實現祖國的統一,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六十年後的中國,正值壯年的中華民族在經過歷史的雕飾與磨練已成為一顆東方閃閃發亮的寶石,它那美麗璀璨的光芒是六十年的淚水與歡笑凝結而成的。 

  中國,這個六十歲的孩子承受着累累的淚水與悅耳的歡笑;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在歷史中默默歸來。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的淚水與歡笑——記祖國建國六十周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的淚水與歡笑——記祖國建國六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