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鎖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鎖愛 標籤:鎖愛作文

鎖愛河南宏力學校七五班郝子淇鎖是用來做什麼的,大家都清楚是用來鎖住某樣東西的。可是,我心中有一道門卻被一把鎖打開了。步入中學,我們大家都渴望獨立,我自然也不例外,與自己朝夕相處的父母也不願向他們傾吐。我長大了,應該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坐在桌子前,想着媽媽平時有點愛嘮叨,如果發現我的秘密,還真不知道會怎麼說我呢!忽然,我的視線停在了床頭櫃的抽屜上。對呀,我不願告訴父母的秘密可以都鎖到這裡面啊!說干就干,噌地從椅子上站起來,翻箱倒櫃,找到了一套鎖扣,可惜已經生鏽了。唉,湊合著用吧,只是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一把鎖,只能買一把了。安上了鎖,我就能守住自己的秘密了,就獨立了!趁着這股高興勁兒,我找來了鎚子和釘子,三下兩下就搞定了,我美美地獨自欣賞着自己的“傑作”。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娜,什麼事,這麼賣力?”我回答說:“沒,沒什麼,媽,有事嗎?”我支支吾吾地,用身子擋住了抽屜。“沒什麼事,我聽見你房間里叮叮噹噹的,來,瞧你熱的,到這來涼快涼快!”媽媽說著,拿了毛巾給我擦臉。媽媽的目光很複雜,她的微笑似乎很是牽強,我稍稍猶豫了一下。可是那顆躁動的心還是讓我決定把自己鎖起來。第二天,我正準備去買鎖,媽媽把我給叫住了:“我送給你一個好東西,你猜猜是什麼?”“鋼筆?”“不對。”媽媽的眼睛里流露着狡黠的光芒。我猜不出來,無奈地搖搖頭。媽媽緩緩地伸開了拳頭,一把精緻的黃銅鎖,靜靜地躺在她的手心裡。剎那間,我有種被揭穿的難堪,心裡像燒開了的水壺翻騰不休,難受得要命。媽媽輕輕地慢慢地說:“你可以放心,即使你不鎖,我們也不會窺探你的秘密的。”媽媽的理解,媽媽的關愛,媽媽的微笑徹底折服了我。那把鎖我並沒有鎖在抽屜上,我把它放在抽屜里,和我的秘密靜靜地躺在一起。雖然它沒能盡到自己的職責,但它卻打開了我心中緊鎖的那扇門,這扇門,以後再也不會關上了。是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把鎖能鎖住媽媽的愛。(輔導教師胥傳旺)

  初一:郝子淇

您正在瀏覽: 鎖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