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終於讀完了《被鴉片打開的國門》。我的心靈被痛惜啃噬着,被憤怒燒灼着。

  作為文明古國??中國的一員,誰不想看到祖國的科學技術和文化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

  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到了近代,在西方開始科學革命、工業革命的時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卻妄自尊大,對世界的進步和變化視而不見,仍以大帝國自居,閉關鎖國,拒絕同外國交流,封建思想的枷鎖禁錮了人們的思想,從而使中國脫離了世界發展的主流,遠遠地落在了西方國家的後面。

  當中國還沉睡在夢中的時候,英國已經開始了資產階級革命,科學技術得到了快速的發展,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貪婪成性的資產階級冒險家們並不滿足已有的一切,他們要掠奪整個世界。在佔領了美洲,瓜分了非洲,控制了印度以後,又乘虛而入,把魔爪伸向了中國。

  為了讓中國人變成不能幹的廢物,他們把鴉片源源不斷地運到中國。毒品就象一塊塊磁鐵似的吸附着中國人,摧殘了中國人的體力,人們一天天的疲倦下來,漸漸喪失了生命。侵略者掠奪走中國大量的茶葉、絲綢和白銀。清朝政府維護國家民族利益要禁煙,英國就借口保護貿易,氣勢洶洶地打上門來。

  於是鴉片戰爭爆發了。由於侵略者的船堅炮利,加上清軍接連打敗仗在英國的燒殺和威脅下,原來妄自尊大的清朝統治,保住榮華富貴,清朝統治者屈膝投降,不惜出賣民族利益簽定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這個在侵略者的逼迫下籤定的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喪了主權,割地賠款、國門洞開,侵略者可以在中國的土地上,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橫行霸道,為所欲為。

  自從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就一天天地淪為半殖民地。緊接着英國之後,法國、德國、美國、俄國、日本……一個個列強就像一隻只瘋狗一樣,蜂擁而入……腐朽虛弱的清朝政府並不是情願向西方列強打開國門的,但是,落後就要挨打。

  同學們,侵略者的強盜行經和腐敗無能在每個中國人的臉上烙下了恥辱,同時也在每個中國人的心裡烙下深深的仇恨,然而我們這樣一個擁有黃河和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的手和億萬雙淚汪汪的眼睛的民族卻只能眼睜睜地被不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勒住了咽喉,套上了沉重的枷鎖,連喘都喘不過氣來。

  啊!這一切的一切??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奇恥大辱!這樣的恥辱在黑暗的舊社會,又何止一次呢?現在,中國人民發奮圖強,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成了偉大的社會主義強國。我們的祖國正在蓬勃發展,更加美好的未來由我們去描繪。我們一定要把過去的屈辱牢記在心,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樹立報效國家的遠大志向,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的建設者,保衛者,絕不能讓這樣的歷史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