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中午,我蹲在家門口吃飯。不知不覺,有好幾粒米飯掉在了地上。不一會兒,便引來了一“偵察兵”——螞蟻。它急匆匆地趕到飯粒旁邊,不停地揮舞着觸角,那樣子,好像是個餓漢發現了比山般大的包。 

  它彷彿很焦急,圍着米粒轉了一圈又一圈,可還是無從下手。它用觸角往前頂,可縱然使出渾身解數,米粒還是紋絲不動。區區一隻螞蟻,想要搬動這粒米,真可謂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唉,你實在是太渺小了!”我忍不住對它嘆起氣來。 可是它並沒有死心,匆匆離開了一會兒之後,竟然帶來了一大幫夥伴。一條黑黑的、長龍般的“隊伍”很有秩序地在蠕動。看來,它們準備大幹一場了。 “別妄想了,你們就是搬到天黑也搬不完哪!”明知它們聽不懂,可我還是忍不住要勸它們。有幾隻螞蟻好像聽懂了我的話,居然抬頭向我晃晃觸角,彷彿在向我示威:“你們可別瞧不起我們!”“哼,你們抗議!那就再給你們一些,看你們搬到什麼時候!”我想逗逗它們,於是又撥下了一些飯粒。 咦!你可別說,那些螞蟻好像真跟我鉚上勁似的,使勁地搬着飯粒,越搬越快。轉眼間,我撥下的飯粒已經“走”的老遠老遠了,真可謂“蟻心齊,飯粒移”呀! 沒想到,今天小小的螞蟻居然也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朋友們,你們學到什麼了嗎?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