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力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的力量

  在樓下的花園中,我見到一隻腿朝上的大甲蟲正緩緩地向花園中的小土坡移動,好奇心驅使我探個究竟,走近才發現,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運它。在大甲蟲頭的旁邊有許許多多螞蟻,有的從後向前推,有的下往上拽……螞蟻越來越多,看着它們奮力搬運對於自己來說無比龐大的甲蟲,我似乎聽到了它們的“號子”土坡上的洞口有一群螞蟻正在清掃場地,以便大部隊順利通過。

  我待到大部隊到達洞口時,一腳將甲蟲踹了下去,螞蟻們忙了半天,卻眼睜睜地看着食物跑掉,白忙了一場。它們彼此對視了一下,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但讓我意外的是,它們來到土坡下,將甲蟲又搬了上來。我索性又將甲蟲踹下土坡,它們再一次將食物重新搬上土坡。不管我踢多少次,螞蟻們卻總是毫不怠慢,齊心協力地重複着自己的工作。

  螞蟻如此弱小的生命,卻具有着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毅力。它們有着那股百折不撓的毅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韌勁,它們所擁有的巨大力量,正是我們人類所需要的寶貴財富。那一瞬間,我擁有了來自生命的震撼,那震撼讓我看到了生命的真正價值……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