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 握 生 命 

  ——讀《感謝生命》有感

或者,生命只是一個普通的名詞,只因它包含得太多太多才變得與眾不同;或者,生命奔馳着似脫韁的烈馬,只有把握住,才可能穿越空幻呻吟的日子,才可能跨過平庸的風景線…… 

《感謝生命》這篇文章讓我感觸頗深的是那柳絮,我被震撼了!原來所謂的“生命”如此易懂,如此簡單,我真該為它們而擊掌! 

柳絮飄飄然,是為了展現自己的風姿?為了贏得人們的幾許贊言?還是為了對自己不被重視的生命表示憤慨?都不是,很簡單!只是為了能讓自己的生命得到繁衍,難道我們真的漠然了嗎?面對植物的思想,我們能否大聲說一句:我不能嗎?!植物尚且懂得生命,懂得生命的價值,人類為何做不到這一點呢? 

不使用數字,用我們的眼睛,我們已不知不覺接受了各種的自殺事件。我們在為其感到惋惜與傷感之餘,竟蹦出這樣一個念頭:如果不這樣,他們也許就不會自殺了!其實,錯了!生命哪裡是這樣定義的呢?有些人也可能承受了相同的打擊,可他們沒有被擊倒,反而,越挫越強,變壓力為動力,他們最終挺過來了,成為一個成功者。但有些人,不斷地說:“我的處境都這樣了,奮鬥還有什麼用!”他們悲觀失望,寢食難安,最終沒有把握住生命而撒手人寰。都說人死就什麼也沒有了,他們難道真的不會為如此便承認失敗而遺憾,如此便了結生命的悲哀嗎? 

把握生命,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生命是脆弱的,不好把握。或許偶遇挫折,便感到心力交瘁,就感嘆人生滄桑,放棄生命。我不想這樣!對了!你們一定也都不想。要想承受生命之重,光靠說是不夠的,應該用一個信念把握人生,那就是:絕不輕言放棄! 

生命像小溪般的流淌,時而急,時而緩,只要不斷流,終究是要匯入那廣闊無垠的大海的。

  點評:作者善於思考,能通過描寫小小的柳絮引伸出人們對生命的理解。結尾寓意深刻,主題得到了升華,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指導老師:江嵐

您正在瀏覽: 把握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