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把握生命的長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生命的長勺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生命的長勺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蘇東強 

  從人之初到人之末,從一顆心到另一顆心,從一段歷程到另一段更為艱難的歷程,有人喜有人憂,有人樂有人愁,究其所以,皆緣自那把生命的長勺。 

  讓這把“長勺”伸向對面的他,互利共生,才有生存的可能。 

  把“長勺”伸向對方,是心靈的選擇。 

  面對着這把生命的長勺,李劍英毅然把利益的天平傾向人民;面對着這把生命的長勺,華益慰不出一點差錯,不收一分好處,是真正的“懸壺濟世,救死扶傷,妙手回春”;面對着這把生命的長勺,叢飛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在生命的終點站,他們實現了人生的價值。 

  把“長勺”伸向對方,是生命的洗禮。 

  在魏青剛三進三出,於滄海橫流中大顯英雄本色時;在王順友過灘涉水,越嶺翻山,用一個人的長征傳郵萬里之時;在劉翔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人面前之時,他們經受了生命的洗禮,別人自然也把生命的“長勺”伸向他們,因為他們都是“俠之大者”。 

  把“長勺”伸向對方,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正因為有了這種境界,中國女排一次又一次站在領獎台上;正因為有了這種境界,“微塵”才像雨後春筍般的蜂擁而起,成為一座城市良心的象徵;正因為有了這種境界,袁隆平研製出世界一流水稻品種,成為“雜交水稻”之父。 

  幫助他人,是對他人的愛,其實也是對自己的肯定;幫助他人,是讓生命之花開得更燦爛,自己也享受到其中的樂趣;幫助他人,別人也會因此改變,去幫助更多的人;幫助他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 

  枯松倒掛,岩石讓它有了棲身之所,同時也讓岩石更堅固;梅花凌寒,嚴冬讓它變得更加芬芳,同時也為冬天增添了幾分魅力;修竹清秀,雅士令它多了幾分高潔雅緻,同時它也讓雅士有了精神的寄託。 

  生命的長勺就是這枯松與岩石,梅花與嚴冬,修竹與雅士。把握生命的長勺,是對生命的一種承諾!

您正在瀏覽: 把握生命的長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生命的長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