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0年前,孔夫子站在蒼茫的河邊發出這樣的感嘆“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今天,許美靜站在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下唱出這樣的感慨,“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說到時間,很多人便會把它與成功聯繫在一起。世界十大文豪之一的魯迅先生便是一位同時間賽跑的人。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內,他還翻譯了一部國外的經典着作。毫無疑問的說:他的成功與他對待時間的態度是不可分割的。記得他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打擾別人的休息和工作,無異於謀財害命”。生活在不乏這樣的人,如同《論語》中說的那樣:“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如蟲豸一般虛度年華。想一位哲學家說的那樣:“想讓土地不長草,就必須在上面種上莊稼”,換而言之,想讓生命變得更加有意義,我們就必須給我們的心靈裝進美德,而珍惜時間,則是裝進美德的大前提。因為時間是最公正的法官。

  “圍魏救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我們可以想象,若是平原君遲延了一天、不,三個時辰。那趙國又會是怎樣的慘狀。有時,呆板的等待時間自行運轉是遠不如去改變時間運行的軌道的。更合理的安排時間,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事實證明,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是成功的第一要訣。我們這樣去做,一定會使短暫的生命大放異彩。

  湖北羅田雙鳳坳中學初三:彭達

您正在瀏覽: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