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瀟湘系列】把握生命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湘系列】把握生命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那盆仙人掌終於在我六年的期待中開出了自己最燦爛的花朵。

  那是一朵妖嬈的花兒,美而不艷,妖而不俗。那近乎純黃的顏色,是那樣的顯眼,在陽光下開得風風火火,熱熱烈烈。只可惜,它只為滿身是刺的仙人掌開放。此刻的我,不知是應該歡喜還是惋惜。但是,更多的是感動。 

  六年來,仙人掌幾乎不被我重視。原因很簡單,它滿身都是刺。於是,它被我放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不起眼的植物只配放到不起眼的地方,我想。但是,我錯了。仙人掌以它的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它是最棒的! 

  再細細觀察,橘黃色的花瓣,還夾雜着几絲青綠。沒有淡淡的清香,只用花兒來證明自己的一切。此刻的我,已深深地被這朵小花所折服。此刻的它,竟是那樣的艷麗,和剛買回時的仙人掌無法比較。這朵小花一直生活在默默無聞中,卻在這一刻,爆發出自己驚人的潛力!

   由此我想到了人生。人的開始就是不被人重視的。自己的命運,註定是由自己改變的。想好想壞,靠得是自己的努力。但卻不能張揚,默默無聞地努力是成功最準確的前兆。只有這樣,才不會與成功失之交臂。

  仙人掌是默默無聞的,我們更應該如此。取得好成績時不驕傲,考得不好時不氣餒。簡而言之,就是勝不驕,敗不餒。可又有幾人能做到呢?還不都是“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所以,對我們來說,應該要說到做到,有了這個前提,才能夠繼續努力。

  這些便是小小的仙人掌教給我們的,我們應該學習它的品質,更要學會把握生命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瀟湘系列】把握生命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湘系列】把握生命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