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無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無悔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安於現狀的自我,而要追求心中的夢想。魯迅不安於救治國民的身體疾患,從而鑄就了剛毅偉大的民族魂;袁隆平不安於水稻畝產千斤的“極限”,從而顛覆了世界權威;“超級女聲”來自平民,卻敢於挑戰衛視舞台,從而在神州大地掀起了“想唱就唱”的狂瀾。 

  當然,追求也有可能失效,可是何必斤斤計較結果呢?美麗在起點,在終點,在沿途的風光,在拼搏中的問心無愧。梵高追求自我,卻最終走向了薩都的草坪,用槍聲宣告了自己生命的結束;屈原追求愛國,卻最終投身於汨羅江,化作楚國的一縷冤魂。縱然他們失敗了,可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那失敗的悲哀不也是一種美麗嗎?那失敗的追求不也是一種坦蕩嗎? 

  一位名人曾說:“一個執着追求的人,整個世界都為他讓路。”正因如此,愛因斯坦成就了曠世奇迹,哥白尼讓地球為之振蕩。縱使像李白、杜甫這樣一生追求“致君堯舜上,再使風塵淳”的偉業而終不可得的“失敗者”,也為我們留下了盛唐詩歌最燦爛、最珍貴的篇章。他們畢生的攀登,矢志不渝的追求,還是讓他們彪炳史冊,光耀千秋。

您正在瀏覽: 追夢無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