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單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張欣娜

  中午閑來無事,獨坐教室一隅,偶然間看到桌上那本和我一樣無聊的語文書,輕輕地翻開她,猛然間,感到語文這兩個字是那樣熟悉,又是那樣陌生。

  記得從我剛上學的時候就認識了她,可是將近10年了,我卻從沒細心思索過。搜索記憶,尋找記憶中的每一個背影……

  可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嚇一跳。語文似乎無處不在。

  語文好像一顆含羞草,羞答答的藏在各個角落。在公園裡,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綠綠的牌子。上面寫着:“小草正在熟睡,請勿打擾!”、“請不要踩我,我會痛的”、“小草青青,腳下留情”等警示語,含蓄而又易於接受,處處章顯生命的光芒。

  語文好像一位自信的少女,時刻展現自信的光芒。在電視上,看那一條條的經典:“只溶在口,不溶在手。”區區八個字,將巧克力的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言簡意賅,道出了鑽石的真正價值,而且也從另一個層面把愛情的價值提升到足夠的高度,讓人感受愛的永恆。

  語文好像一個家,時刻給人溫馨。行走在商場中,看那琳琅滿目的牌子:“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串起生活每一刻”……這些簡短非凡的字眼透漏出家的溫馨。

  語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員。在商店門前,她成為吸引顧客眼球的亮點;在人際交往中,她成為人們交流的必要工具;在膾炙人口的電影中,她扮演的是一位引導者,將人們引入電影的奧秘中……

  想到此,我才真正理解那句話:“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擦亮你的雙眼,你會發現,語文就在我們的身旁。

  當你憂鬱的時候,它會為你帶來一縷陽光;當你煩悶的時候,它會給你送上一縷清爽;當你不知所措時的時候,它會帶給你正確的答案。

  在人生求學的這個知識海洋里。語文,就是一個靜謐的港灣,它會讓你的心靈得到凈化,幫助你把握住正確的航向!

  重新審視語文,我發現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

  讓我們擁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到生活的廣闊海洋中去採擷屬於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

  【簡評】

  本文作者採用擬人的手法,把文章寫得生動、活潑、可愛,充滿靈動、飄逸的色彩。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事事是老師。作者從公園、電視、商場等地方汲取語文學科的營養,作學習的有心人,體現了大語文觀,功夫在詩外的思想。文章內容充實,材料較豐富,言之有物,而不泛泛空談,樸實有華的文風值得我們學習。寫好這類文章不僅要求學生有很好的觀察力,知識積累的能力,還要有一定的駕馭語言的能力。總之,本文既有文學性,又有啟發性,啟迪學生“重新審視語文,……發現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擁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到生活的廣闊海洋中去採擷屬於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這是作者發自內心的呼喚,也是作者的實踐所得,具有真實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