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人生一世,孰能無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人生一世,孰能無敗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人生一世,孰能無敗 標籤:單元作文 一生一世作文 七年作文 一生一起走作文

  人生一世,孰能無敗?失敗不是結果,一個真正頂天立地的人是不會被失敗打倒的,成功的關鍵是在失敗后能否保持正確的心態。

  劉禹錫遭貶時,放聲高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高適在朋友失敗時高吟一首:“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在生活中更有無數例子。威林頓將軍被拿破崙打敗了七次,最後從蜘蛛結網得到啟迪,重整旗鼓,終於在滑鐵盧打敗了不可一世的拿破崙。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鐵木真被扎木合的八部軍隊打敗三次,上萬人馬只餘九十人,可他不放棄,在第四次打敗了扎木合,最後打下了一片天下,東至朝鮮半島,西至花子國(伊拉克),南至印度,北到俄羅斯境內,諦造了世界上第一大國。小仲馬歷經磨難,終不言棄,最終寫出聞名世界的《茶花女》,譽滿全球。袁隆平在無數次打擊下不放棄,發明了雜交水稻,為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難怪就連金庸先生筆下的“東方不敗”也要勝中求敗了。

  只有在失敗后不言放棄,重整旗鼓,你才有可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人生一世,孰能無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人生一世,孰能無敗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