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的理想(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的理想(5)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的理想(5)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童年,每個人都會有理想,每個人的理想都是變幻莫測的,而我有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考古學家。

  ‘考古學家’這個名詞,在小時候的記憶中,無論是聽起來或是看起來都顯得很有學問。後來,為了成為考古學家,便發奮讀有關考古的書籍,接觸的愈多愈愛考古;看的愈多,愈是震撼自己的心靈,愈是堅定了自己的理想。

  第一次,讓我對考古產生震撼的是在無意間看了一篇報道。上面說:在清朝末年,一個外國的江洋大盜,潛入中國海底深部,竊取了上萬件無價之寶,中國拿着二十萬去國外參加拍賣會,可是,卻連一件沒買到,因為其中任何一件都是稀世珍寶啊!因此,也催生了我國海下考古事業。這是我心靈的第一次震撼,第一次明白了考古是個艱巨的任務決不是遊戲,這也在我內心深處萌發了一絲愛國情懷。

  第二次心靈的震撼,是來自於北京人猿化石的失蹤。原本存放於北京大使館,可是因為戰火硝煙,為了保護化石,迫於無奈只好把它護送到國外去。可是在護送途中,北京人猿化石卻突然失蹤,誰也不知道,它到底流落到了何處。或許,它的呻吟聲只有自己能夠聽見,它的眼淚只有在心靈深處默默地流着,它的眼淚只有在“心靈“中的那片大海才能感受到、、、

  我知道,我或許不能把北京人猿化石找回來,讓它重現江湖,告訴世界我們中國的悠久燦爛文化。但是,中國還有更多流失於“大海”的文物沒有找到,就像一隻老鷹折斷了翅膀,讓人無比痛心。所以,我堅信,在我的將來,我一定會找出那些石沉大海、消失已久的比北京人猿化石更具有說服力的文物展現給世界、奉獻給地球,告訴世界,中國文化世界第一,悠久的中國歷史是世界史上的濃墨重彩。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多看些關於考古的書籍、報到、新聞,親臨考古現場,總會應了那句老話:“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成功的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只要克服過去了,就會到達理想的頂峰,得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一直以這句話做為我考古路上的座右銘,我想它會伴隨着我的考古歲月。人不可以沒有目標,活着就是為理想而奮鬥。我相信我會成為一名考古學家。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的理想(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的理想(5)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