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立自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自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長大了,就應該在蔚藍的天空中展翅高飛;魚兒長大了,就應該在廣闊的海洋中自由穿梭;人長大了,就應該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獨立面對困難。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但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應該靠自己。我們不能總是去依賴別人,一些事情我們應該自己去面對。只有養成這樣的習慣,那麼當你身臨困境而又無人可依靠時,你才不會束手無策。像我上一次,放學回家后發現父母都不在家中,此時的我飢餓萬分。雖然我那時還從未做過飯,但我還是主動拿起鍋勺做飯。我從冰箱中拿出了一些麵條和蔬菜,便照着母親往常煮麵時的做飯,開爐燒水,煮起了面來。其實,這也不失為是一種“獨立自主”的表現。

  在現在的社會中,許多孩子就缺乏這種“獨立自主”的習慣。父母總是給予孩子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什麼事都替他們包辦。久而久之,就會使其兒女養成十分懶惰的性格,並且還會只知享樂,而沒有生存的本領。一昧依賴父母的人是經不起生活考驗的!

  在我的體驗中,我覺得一個人的成長就像是一棵樹的生長,這棵樹只有學會了獨立自主,才能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深深紮根,茁壯生長,才能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

  初一:林哲

您正在瀏覽: 獨立自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自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