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永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永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不是一朵雲彩,卻如雲彩般的飄逸;她,不是一片大海,卻如大海般浩瀚;她,不是一縷清風,卻如清風般涼爽;她,不是一朵鮮花,卻如鮮花般芬芳。芸芸眾生中的她,是那樣的平凡,那樣的普通,但,他的故事,足以震撼天,感動地。

  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一個很平常的時刻,但也是一個讓人萬分痛心的時刻。在黑龍江佳木斯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滿是剛上完晚自習的學生但是誰也沒有想到,一張悲劇即將發生……

  兩個同學說說笑笑的在馬路上走着,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危險,還沒有發覺自己身旁的兩輛車,眼看着被擠住,所有的同學都大聲的叫,每個人的心都在瘦骨嶙峋的胸腔中砰砰直跳,千鈞一髮之時,他。奮不顧生向前一撲,用臀部頂出一名學生,又用手將另一名學生拉到路邊,而自己卻躺在了地上……

  她的大腿被無情的車狠狠地碾壓了過去,路面上全是鮮血……時間,彷彿在那一刻靜止,短短的幾秒,在場的每個人彷彿都想起了他的一切。她的音容笑貌,他的所最所為,讓每一個人都陷入了痛苦之中。

  她,只是一個臨時工女教師,一個月僅僅一千元的月薪,但他依然幫助着一個憑空的孩子,一百元,也許對一些人來說連吃早飯的錢都不夠,但對於這個家境根本不富裕的女教師來說,已經是把愛心全部獻出。

  她,是一個負責人的女教師,沒有人苛刻的規定,來時必須護送學生出校門,更沒有人嚴厲的要求,千鈞一髮之時,老師要挺身而出要去救學生。而正是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張麗莉,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真正的美,她用自己的行動將自己從“臨時工女教師”定格為“最美女教師”。

  如今的她躺在病床上,是那樣的安靜。他為了自己的學生,當汽車開來的時候,她沖了上去,誰也不能預料那“愚蠢”的做法沒有死亡的可能,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沒有思考,寧願將自己的青春放棄。此時的她,默默的躺在病床上,彷彿正如同一朵開在血泊里的茉莉,經歷了29年的孕育,這一瞬間綻放,但,是那樣的凄美!那樣的驚天動地!

  張麗莉,曾經,他也許只是一顆沙粒,不經意間掉進了蚌中,經歷了默默的孕育,成為一顆閃爍的珍珠,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純潔,即使他躺在病床上,沒有說一句話,沒有一個表情,但,無數的熱心腸關注着她。

  曾經,在作文書上看到過一段話“她的奉獻,她的無私,她的堅持就如同一朵玫瑰,散發著大愛的芬芳;她的勇敢,她的堅強,就如同一朵蓮花,散發著大一的芬芳。”此時此刻,我認為這段文字是對張麗莉的真實寫照。

  最美女教師,她當之無愧,她的所作所為,譜寫了大愛的華章;他的精神,演繹了永恆的故事;她那一切的一切,敘述了“最美女教師”的真諦。

  她,是可歌可泣的,更是可敬可佩的。祝她早日康復,好人一生平安。

  初一:田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永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