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之花作文

感恩之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之花作文800字

  俗話說得好:“養兒方知父母恩。”對,就是今天——3月8日,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我那親愛的媽媽!14年了,媽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從我與媽媽剪斷臍帶開始就決定了只有我能享受到這份愛,要不怎麼說母愛是偉大的呢?

  一大清早,我就徘徊在花市,為媽媽精心挑選了一束最鮮艷最溫馨的康乃馨,花瓣上還閃着鑽石般的露珠——

  回憶着這14年的朝朝暮暮,留給我映像最深的是一個酷暑,我不幸染上水痘,半夜水痘發作得特別厲害,癢得我哭了起來,媽媽聽見哭聲,急忙起床安慰我,並且給我喝溫開水,還不停地為我打扇,而我可曾知道媽媽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濕?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就趕緊向領導請了假,等我醒了,才背着我急急忙忙地趕去醫院。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星期,我的病漸漸好了,媽媽才懸着心去上班。想着想着,淚水就不自覺地掉了下來。

  我無力地拿着這鮮艷的康乃馨,迎着風,踏着沉重的步子朝家中走去——

  現在的我似乎是一隻貪婪的小鬼,索取了父母多少的關心,還要給父母出難題,讓父母為我有操不完的心。特別是媽媽,為了我讀書,媽媽四處奔波,希望能給我找一個好的學校進一個好的班;為了我有一個好的身體,媽媽天天變着花樣給我做菜;為了讓我將來成為社會的佼佼者,媽媽讓我去學鋼琴學美術。看着媽媽為我做的這一切,我茫然了,我又回報給了媽媽什麼呢?

  走到家門口,我迅速整理了心情,捧着鮮花進了家門,我臉上露出我從未有過的笑容,是一種幸福的笑。我雙手捧着這束溫馨的康乃馨走到媽媽跟前:“媽,節日快樂!”此刻,媽媽的聲音有點顫抖,但媽媽笑了——這是我至今看見過的最美的120°!鮮花映襯着媽媽的臉,我才發現,這張臉是如此的憔悴。這一幕被我的眼睛所定格,此刻,我的血液發生了一次可以和印尼海嘯相媲美的翻騰,我心中洋溢着從未有過的幸福感!

  這一刻,我有好多好多的話要告訴媽媽:“媽媽,感謝您含辛茹苦的把我生下,感謝您無微不至地養育了我14年,感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感謝您教會了我感恩!在這最後,我要用我最真摯的心對您說一句,節日快樂!”

回目錄

感恩之花作文80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須要我們感恩的人:父母、老師、、、、、、、甚至是一株小草,一朵白雲。也許,在許多人眼裡,母親是最須要感恩與尊重的目標之一。 

  是啊,還記得〈〈遊子吟〉〉的詩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如果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從教我們學習走路到現在,她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付出了多少汗水,同時又付出了多少愛呢! 

  講到這裡,我的記憶里湧出了小時候那感人的一幕: 

  記得有一次,在期末考試的時候,不知自己正在既感冒又發燒的我,比媽媽早一步到家,感覺自己全身上下都毫無力氣又疲倦地睜不開眼睛,想躺在舒適的床上睡一覺,意識到,自己感冒了。於是慢條斯理地拔通了媽媽的手機,用弱小的聲音讓媽媽回家時買感冒藥,現在想睡覺有可能感冒了。誰知,媽媽聽后,不顧眼前的一切,迅速趕回家。把疲倦無力的我像犯人一樣,“審問”地非常仔細。那時,我瞧了一眼牆上鐘錶,距媽媽正常下班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知道,提前下班回家,是會扣除一部分工資的。可這對這眼前的媽媽而言,她是毫不在乎的,現在的她,只在乎着我的身體的健康。不知什麼時候,我被媽媽拉進了醫院,因為她量得我的體溫,發高燒了。但是更失望的是,那家醫院的人員下班了,接班的又還沒來,看着媽媽臉上那焦急的神情,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記憶里。於是,又帶我去另一家醫院。 

  、、、、、、 

  那天晚上是一個冷靜沒有月色的夜晚,我一動不動地在床上卧着,媽媽不知為我量過多少次體溫,但是每一次的結果都使她更加着急,沒有得到一絲安慰。因為我的體溫在吃藥打過針后,不但沒有下降,反而上升上。直到第二天的上午,都還有輕微的低燒。看看媽媽,她好像一宿沒睡,眼睛都紅了。 

  在這次的病魔之戰中,我雖然很痛苦很難過,但是我知道媽媽比我更加難過,我從痛苦中體會到母愛是如此的偉大與溫暖。感恩父母,是我們必須要做到的,我們要對全天下的母親說一聲:“謝謝!”同時以感恩之心去報答她們,用她們最想得到的東西——好的成績和孝敬父母的良心,去報答她們,她們的幸福和快樂就是我們的幸福和快樂;同時,我們的成功就是她們的驕傲與自豪!
回目錄

讓感恩之花綻放作文500字

又一次旭日東升,又一度春風送爽,有一個希望的季節花海飄香,老師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同學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在您不倦的指縫間同學們學會了幾多夢寐以求的知識,在您深夜的檯燈前,在您躁動的音符間,在您的記憶里,在您成長的里程中,同學們學會了以真行走於世,以愛對待於人。老師,請允許我在今天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代表全體學生向您表達我們最真誠的祝福 。  

  同學們,我們的老師把心靈的陽光,撒向每一片新綠。用希望的雨露,滋潤每一個蓓蕾,給春筍拔節向上的力量,給雛鷹翱翔藍天的翅膀。親愛的老師,您熱情如春風,吹拂每一株新苗用慈母般的愛撫慰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學會感恩,感恩老師辛勤的教育、感恩老師的諄諄教誨、感恩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言一行。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表現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下課後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個輕輕的招手,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 

  感恩老師用愛心點亮稚嫩的童心,感恩老師用汗水澆灌豐富的知識,感恩老師用人格塑造學子的靈魂。 

  感恩使我們心靈充滿陽光,感恩使激情飛揚,心中永不滅的夢想。感謝您—我的老師,讓感恩之花在每個人的心中綻放。
回目錄

感恩之花,慢慢綻放作文800字

  小鳥感恩藍天,能讓它自由的飛翔;月亮感恩星星,在黑夜裡不再孤單;畫紙感恩彩筆,讓它有了色彩……

  在我們傷心落淚時,是父母安慰我們;在我們摔倒時,是父母把我們扶起;在我們孤單時,是父母來陪伴我們……俗話說:“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父母付出不只是滴水,而是汪洋大海。我們就像是一朵弱不禁風的薔薇花,要父母來精心呵護。當我們遇到難題時,他們不會感到厭煩,而是耐心的講解,而我們卻說他們很嘮叨,父母並不在意。我們總是給他們帶來很多的煩惱,而他們卻無怨無悔。漸漸的,他們的白髮越來越多,那都是愛的付出。母愛是偉大的,父愛是無疆的。他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而他們的付出換來的卻是一絲絲白髮,一件件煩惱。

  時光像飛箭,有一天,我們以從一株弱小的苗兒長成了參天大樹,我們不再是從前的嬌氣包,而是一根頂樑柱,我們要支撐起一個家。這時,我們更應該感恩父母了,父母的要求可能很簡單,也許是當父母渴時倒上一杯水,在過節時給父母送上一張賀卡,在父母累時給他們捶捶背,柔柔肩,談談心,說說話……

  不管你是誰,都應該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你生命,是父母培養你長大,是父母給你指導方向,是父母教會你做人的道理。再親的人,也比不過父母親。我們就是父母的寶貝,父母的掌上明株。再多的錢也比不過親情更可貴。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記着父母。不管走到哪裡,父母都會在我們身邊。如果我們在黑夜裡行走,那父母就是路燈;如果我們是白雲,那父母就是藍天,敞開胸懷擁抱我們;如果我們是星星,那父母就是月亮。

  父母是一個偉大的人,每當我們需要他們時,他們就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他們把所有的精力都花費在我們的身上,當我們長大了,就應該去報答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用行動去回報他們。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朵感恩之花,在等待時機綻放它的美麗。讓感恩之花慢慢綻放吧!

  六年級:liondee妍曦

回目錄

感恩之花在人間綻放作文700字

  從”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到”烏鴉反哺“再到”羔羊跪乳“,感恩都是人間真情的一種表白。從古至今,感恩被世人傳頌,感恩之花是世間最美的一枝。

  三國時期,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諸葛亮為報這知遇之恩,替劉備設計了奪取中原土地的妙計。劉備死後,諸葛亮又輔佐劉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白娘子為了還許仙一個恩情,幫助許仙克服一次次危險,最終才有了矢志不渝的承諾和忠貞的愛情。這段佳話誰又能說不是感恩促成的呢?

  李密一篇《陳情表》感動了多少炎黃子孫?李密為報祖母的養育之恩,放棄官位,毅然決然地守候在祖母的病床前端水送葯。”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余年“。多麼真摯的表白!

  父母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用它去尋找光明。生活,可以貧困,但不能潦倒,我們要用父母賦予我們的黑色眼睛去尋找心中的光明。打開心靈的窗戶,感受風的自在與清涼,眺望原野的生機與開闊。再回頭看看,身後有我們的父母在默默地守護和支持着我們,他們給了我們生命、幸福和快樂,我們能給他們什麼呢?我們應該用我們的雙手,用我們的行動去回報他們。即使憂愁如山,煩惱如海,我們也應該不懈奮鬥。父母的心思很簡單,但很赤誠,”百善孝為先“,讓我們銘記這句話,生活中,小事上,對父母尊敬一點,這又何嘗不是”孝“呢?只要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懂得感恩,那麼,陽光雨露必將播撒人間。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關愛,社會給了我們舞台,老師給了我們知識,朋友給了我們友誼和支持。世界萬物都是上天的恩賜,感恩之花應該在人間綻放,這枝花將開得更鮮艷,更絢爛!

  高三:向阿梅

回目錄

感恩之花,綻放幸福作文1000字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詞語,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融合了人間所有最美好的情感。有人說,幸福是一個溫馨的家;有人說,幸福是媽媽溫暖的臂彎;也有人說,幸福是膽怯時一個鼓勵的眼神;還有人說,幸福是鈔票、名牌、轎車……可以說,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種對幸福的描述。

  如果把幸福比作鮮花,那麼感恩就是種子。

  在家裡,為勞累的父母遞上一杯溫熱的茶,在他們生日時送上一張親制的賀卡,考試時給他們一份滿意的答卷,用心傾聽、體會他們的嘮叨,為他們拔下歲月留下的縷縷銀絲、跟跟白髮……當我們用心做着這一切的時候,我們會看到父母欣慰而幸福的笑容,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就在我們的感恩中悄然孕育。

  在學校,碰到同學笑臉相迎,碰到老師鞠躬問好,看見垃圾彎腰拾起,交上最整潔的作業,寫上最完美的答卷,把熱情傳給每一個人,用真誠幫助每一個人……這樣,我們的校園就會充滿歡樂,和諧,每個人的臉上都會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因為感恩,我們的校園溢滿幸福。

  生活不會一帆風順,頭頂的天空有時也會烏雲密布,籠罩你的不再是明媚的陽光,而是黑色陰霾,這時需要我們有一顆樂觀豁達的心胸,張開雙臂,去擁抱陰霾,將它消散在我們火熱的胸膛中。一顆感恩的種子又悄然潛入我們的心中:感恩斥責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學會思考;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意志;感恩遺棄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學會獨立;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它讓你增長閱歷;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礪了你的心智;感恩污衊你的人,因為他讓你懂得正人先正己,感恩挫折,感恩磨難,感恩一切不公正的待遇,讓感恩的種子撒滿我們的成長之路,讓感恩之花伴隨我們一路幸福成長。

  下雨是因為雲朵哭了,花開是因為風兒笑了,飄雪是因為太陽睡了,月亮圓了是因為星星醉了……風花雪月,春華秋實,我們在大自然中體會生活的多彩,感受生命的真諦。讓我們也在大自然的包容與關愛中,播下一顆感恩的種子,讓這顆種子生根、發芽、含苞、綻放、燦爛出一個幸福的生態環境。

  我們已經歷或者正在經歷的歲月,有的東西留了下來,有的註定永遠消散。所幸的是,在擦肩的時刻,我們記住了彼此。如果我的微笑點亮了你,在你去的路上多出一盞燈,那麼我也會感覺溫暖。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我們觸手可及,當我們溫暖別人的時候也在溫暖自己,當我們照亮別人的時候也照亮了自己。而這一切只源於一顆感恩的種子,讓這顆種子永遠紮根在我們的心中,綻放出幸福的花朵,願這高貴典雅之花遍布祖國的每一個角落。

  浙江溫州樂清英華學校初一:盧海康

回目錄

盛開的感恩之花作文500字

鮮花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着它的成長;小草感恩大地,是因為大地給了它生活的空間……我要感恩我的父母,是因為他們給了我生命,讓我學會感恩。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無盡的愛。雖然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讓他們感到欣慰就足夠了。 

  我記得電視曾播過一部感人的廣告:一個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水,天真地對母親說:“媽媽,洗腳!”這樣的廣告到今天,仍在熱播。感人的原因,不是演員當紅,而是它的情感感人肺腑,不知感染了多少有情人。 

  很多人看到這情景流淚,不止為了這個小男孩,為了那一份至深的愛,還為了發自內心的感恩。這樣的事,不是每人都不能做到,而是不願去做。試問:“你們的感恩在哪裡?” 

  父母為子女架起了愛的橋樑。當我們受傷時,哭泣時,難過時,他們都會安慰我們,使我們重尋回信心。試問:“父母的用心良苦,你們能感受到嗎?” 

  所謂“父愛如山,母愛似海”!讓我們永遠銘記父母的生養之恩,學會感恩,讓它滌盪世間一切塵埃,消解世間的怨言吧!
回目錄

澆灌感恩之花作文6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感恩的文章,名叫《最昂貴的項鏈》,讓我百感交集。

  文中店主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小女孩那顆懂得感恩的心和大姑娘對小女孩的那種愛都被作者刻畫得淋漓盡致,讀來讓人難以忘懷。

  文中的女孩好似一朵感恩之花,她在逐漸綻放,是那麼得嬌艷、奪目。而善良的店主則在精心地澆灌着這朵感恩的花。

  世界就像一座公園,正因為有一朵朵感恩之花襯托才變得更美。假如這世界公園沒有愛、沒有感恩的話,會像今天這樣奪目耀人嗎?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這公園中的一朵花或是園丁,我們都應該發揮出自己極美好的性格,並且要去培養這美的一切,世界才會美!

  因為有了這一朵朵五彩斑斕的花,才有美好的世界。每一分感恩、關懷、希望的情都是美好的。為什麼有的人並沒擁有這些真實的沒,而去選擇那些虛假的財富?如文中的小女孩的幾枚硬幣看似那麼簡單、普通,實際上卻包含了情、汗與她的一切,還有對姐姐那深深的感恩之情。因為善良的店主看到了這一切,才把價值不菲的項鏈以幾枚硬幣的價格賣給女孩,因此也澆灌了哪朵很奪目的感恩之花。

  世上的情和愛好如一朵花,都需要澆灌才能長得更美,店主這做法把愛傳遞給女孩與姑娘,讓姑娘發現在她身邊那朵開得正迷人的花。

  讓我們一起澆灌每一朵花,讓那獨特的花香飄去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是我看完《最昂貴的項鏈》后,我想到的,當然也是我想做的。

  廣東廣州越秀區建設六馬路小學六年級:譚倩怡

回目錄

讓感恩之花綻放作文700字

  從懂事到現在,我一直沒有給自己的爸爸媽媽認真地說一句:“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總感覺自己都這麼大了,懂事了,說那些話太矯情。當看到“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這句話的時候,心裡被震動了!

  從小爸爸媽媽就為了能夠讓我過上好的生活,能夠上好的學校,能在同學面前不自卑,他們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就背井離鄉,到廣州去打工。

  我把爸爸媽媽給我買漂亮裙子和鞋子當成了一種理所當然,有時候會在同學面前炫耀一下,“這是我爸爸媽媽給我買的裙子,好看吧!”當得到同學們的稱讚的時候我心裡總是美滋滋的,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家給爸爸媽媽說一聲:“爸爸,你真好,媽媽,我愛你!”

  隨着自己的漸漸懂事,我要求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雖然家庭條件慢慢變好,父母也守在家中,爸爸做一些生意,媽媽在家為我們做飯。只要每天中午一放學回到家裡總是會聞到飯菜香噴噴的味道。每當零花錢用完的時候,只要開口想爸爸要錢,爸爸總是會從包里掏出幾百塊錢給我。

  久而久之,我開始覺得這一切都是應該的,因為父母為兒女的學習和成長付出這些是應盡的義務。但是我卻忘記了:子女對父母應盡的義務和責任!當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我就會向自己的父母生氣抱怨;當父母忘記了對我的許諾的時候我就會說他們不講信用;當自己貪玩很遲回家,父母着急時我卻不以為然地說:“你們不要管我!”

  有時候,我想在爸爸媽媽生日的時候對他們說一聲:“生日快樂!我愛你!”但是總以為成熟的自己又覺得這會不會太矯情,自己都這麼大了,說出小時候說的話會不好意思。可是我忘記了,兒女無論多大,在父母眼中,都是孩子!感恩父母本來就是理所應當,不存在什麼矯揉造作和虛偽,因為愛是公平的,相互的!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原諒你們不懂事的女兒,你們辛苦了,請收下這句遲到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福建泉州安溪縣十一小四年級:蘇曉敏

回目錄

感恩之花作文300字

五彩的野菊在燦爛的陽光下愈發現的鮮艷,燦爛的九月在同學的期盼下終於來臨。平靜的小山村因為教師節的到來而變得熱鬧起來。 

  這一天山裡的孩子們都在精心為孩子準備禮物夢若也是其中的一元。一放學,她便飛奔到小山丘上,那裡開滿了野菊花,花兒迎着微風在搖擺。夢若置身在花叢里,為老師準備着鮮艷的野菊花。不一會,她就采了一大束野菊花。聞者清香的野菊花,懷着感恩之心躡手躡腳的來到老師窗前緩緩的店起腳尖。突然,夢若想起了那一幕, 那是一個電閃雷鳴的夜晚沒有帶傘的夢若望着傾盆大雨發獃了。這時候,正好老師路過連忙把傘給了孟若‘‘ 這......這 那老師你。’’ ‘‘老師是大人,沒事,你是小孩會淋病的。’’ 

  第二天,夢若見老師緩緩走過來,聲音沙啞而咳嗽,夢若哭了,哭得讓人心疼。 

  陽光照在她的臉上,夢小心翼翼的把野菊花插進筆筒.........
回目錄

我心綻放感恩之花作文300字

當我們哇哇落地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學習感恩了,因為我們健康的成長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所以說感恩之心人皆有之,只是你我有時候無法發覺或我們的意識並不認為這是一種感恩,也就是說我們缺少發覺感恩的心。 

是什麼給了我們光芒,是太陽;是什麼給了我們糧食,是肥沃的土地;是什麼給了我們美好的自然生活環境,是森林,是河流,是大自然的一切。因此,我們因感恩自然。讓我們一起改善自然,保護自然,創造自然。讓我們和大自然相互依存,和諧相處。 

我們在祖國繁榮昌盛的同時,也在迅速、健康、幸福地成長。是祖國養育了我們,讓我們地生活變得越來越富裕。讓我們感恩祖國,用自己的行動來回報我們偉大的祖國。 

讓我們感恩父母,感恩自然,感恩祖國。 

讓感恩之花綻放在祖國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查找更多感恩之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