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上獨立自主的心,出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上獨立自主的心,出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帶上獨立自主的心,出發 

  讀《桃花心木》有感 

  生活的海洋並非永遠的風平浪靜;人生的旅途也非一直一路順風,人生只有經歷了一些苦難與曲折才是真正的人生!我們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讓別人照顧一輩子,而是要成為向風雨挑戰的雪松!我們更不能做屋檐下的小鳥,永遠飛不向更高更遠的藍天,而是要做翱翔的雛鷹,成為藍天的寵兒!只有在逆境中自強不息,才能做那雪松!才能成為那雛鷹! 

  就像林清玄的桃花心木一樣,只有種樹人,不定時的澆水,讓他養成獨立自主的心,才能長成蒼天大樹。人也是如此,不能依賴父母,要學會獨立自主。 

  其實人並不是生來就會依賴的,但是,想在父母的懷抱中度過一輩子,你就永遠長不大,永遠有一顆依賴的心。想要獨立,你就必須經過生活的考驗,擁有不確定的生活,並在其中迎難而上,這樣才能成為人上人!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總投靠父母,無論在做什麼事,不要總是喜歡選擇訴說,更不要向父母說明了困難,而不去自己動手解決。而是要,凡事動手做一做,成功了從中獲得經驗,失敗了,從中尋找原因,這樣才能真正的成長! 

  學習空間里也是一樣,老師不停的督促。幫助我們批改作業、糾正錯誤。他們不就像那辛勤用心良苦的種樹人嗎?難道我們就不能,認真一點,仔細一點的完成任務呢?既省了時間,又能幫助老師嗎? 

  從現在開始吧!不要再讓父母為自己勞累,不要在讓老師為我們操心!種樹者必培其根,種德者必楊其心。是啊不經風雨的樹苗長不成參天大樹,不經歷磨難的人難成棟樑之材。育 

  人和種樹是一個道理,只說明在艱苦環境中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桃花心木還在成長,而我們也在漸漸長大。勤勞的”種樹人們”永遠栽培着我們。 

  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讓我們揚起帆,掌起舵,帶上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向著我們美好的未來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帶上獨立自主的心,出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上獨立自主的心,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