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根蠟燭,有始有終,由一根剛點燃的新蠟燭變成即將終結的殘餘,在這個過程里是要經過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我們一定要經得起這過程里的種種考驗。 

  一次,我拿起一張報紙饒有興趣的閱讀着,忽然,看到了一個引人注目的標題“一個男子跳樓自殺”,我懷着稍有恐懼的心理細看了這遍報道的詳細內容,這個男子是為一點小事想不開而自盡短見。我把這個報道說給了弟弟聽,弟弟說:“那人真傻,我再想不開都不用去自殺。”是啊,連一個還在上小學的小孩都知道要珍惜生命,何況是一個肯定經過多風雨的成年人呢? 

  事後我一直在想:“這個人的心靈一定非常脆弱,遇事想不開就走絕路,相信那遍報道中的主人公在跳下去的那一刻也後悔過,可是那己經追悔莫及了”。塵世間的痛苦莫過於此,我們可不能像這個人那樣遇事鑽牛角尖,所以我們應該豁達的處事、堅強的生活,否則,有些事是沒有後悔葯吃的。再說一個的人生那會沒有坎坷呢? 

  再深一層的去想,我覺這種人既可憐又可悲,什麼事不能化解,而要走自殺這條不歸路呢?凡事都應該從容面對、樂觀面對,也許你跨過這個坎坷,等着你的就是一片光明、一段十分美好的日子。一個人的人生總會遇到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坎坷,如稍不順心就不敢面對,那不太脆弱、太可憐了嗎?遇到挫折只有勇於面對、堅強度過,不拋棄、不放棄,樂觀的迎接每一天,人生才會過得有滋又有味。 

  人生不但像一根燃燒着的蠟燭,還像一場跌宕起伏的戲。我們要盡量把它演得精彩些,甚至演得蕩氣迴腸、令人回味無穹,那樣肯定是一個快樂的人生。 

  古人司馬遷說過,有人死得輕於鴻毛,有人死得重於泰山。自殺的那個人就是死得輕於鴻毛,我們應該勇於面對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永不逃避。更要像燃燒着的蠟燭那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那樣即使自己燒枯了,也會重於泰山。 

  生命是地球上最神奇的現象,有了生命,地球才顯得那麼多姿多彩。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描繪生命,讓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