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瞧!那豪華的小轎車,漂亮的麵包車,擁擠的公共汽車,載着貨物的大卡車,還有那輕快的自行車,快速的摩托車……都川流不息地行駛在車來人往的馬路上,顯得絡繹不絕,繁華集市。可是,這都有可能成為交通車禍的大患,導致交通阻塞,車禍頻繁。

  今天,無情的太陽跨烤着可憐的大地,烈日高掛,太陽正好像在我的頭上。我下樓去雜貨店,買了些凍飲和雪糕來解暑一下。這時,我不情願地站在交叉路口一側,等待着綠燈亮起。於是,我心裡想:真倒霉,遇上可惡的紅燈,不能直穿過馬路,痛痛快快地大喝一回。我真想綠燈馬上亮起來,但是,可惡的紅燈偏偏遲遲不“走”。好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眼看着手上的雪糕慢慢地溶解了,凍飲也變成了熱飲了。哎,我傷心地唉聲嘆氣,不耐煩地等待着。正在這時候,有一個婦女和她的兒子也跟我一樣等得不耐煩了,乾脆違反一次交通規則,不按規定去做。她們三步並做兩步地從車輛穿梭中快步竄過令一旁公路,便若無其事地繼續往前走。看完這一幕,我心裡痒痒的,想:既然她們也可以“安全”地過馬路,那我也不怕呀,即使違反一次交通規則,也不會有人發現呀!想完,我開始大膽地走過馬路,沒想到我剛走出一小步,一輛快速行駛的摩托車朝着我開來,幸好我“機靈“,馬上走回一旁,這才避過大難呀!這時,我隱約聽見摩托車司機親切地說:“以後小心點啊。”頓時,我的臉上“刷”一下紅了起來,慚愧得無地自容,後悔莫及,像是喝了個五味瓶似的,說不上什麼“好”滋味。真糟糕!哎……

  這天晚上,我卧在床上,心想:今天我不是這樣大膽違反交通規則,車禍差點兒就落在我身上了。我從今以後一定要吸取教訓,不受別人影響,遵守好交通規則。讓車禍今後從不會落在我身上,繼續做個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的好市民,為我們的交通規則立好里程碑,永遠不會犯錯。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